中铁电气化局

同舟共“冀”,他值守在战“疫”一线

字号+作者:白欣艳 来源: 2021-01-24 11: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天刚朦胧亮他就出发了,到核酸采样点,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防护镜,他的一天开始了。自1月8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开始起,城铁机械装备分公司李轩'...

天刚朦胧亮他就出发了,到核酸采样点,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防护镜,他的一天开始了。

自1月8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开始起,城铁机械装备分公司李轩就自愿做起了志愿者。“核酸检测点事情很多,医生们都忙不过来,看见在招志愿者,我就主动报了名,家里人也很支持,只是尽了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李轩在核酸检测现场服务

 

经过培训后李轩马上到岗,在鹿泉区获鹿镇三街村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搬运防疫物资,维持采样点现场秩序,提醒居民保持安全间距,协助工作人员登记,有的时候一天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要着急,慢慢来,有序检测”“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件”……这些天,这样的话李轩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

在核酸检测间隙,李轩的工作就是配合村委会在关卡点执勤,维护村内秩序,帮助村民购买及发放生活急需用品和防疫物资。“我现在又是三街村的保安,又是代购员。”李轩打趣的说道。

战“疫”一线再艰辛,他也没有打退堂鼓。整个三街村一共有3800多人,核酸检测要在一天内全部做完,对于村中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婴幼儿等不能行动者,还需要上门检测。由于防护服的原因,每到核酸检测的那天,从早到晚李轩都不喝一口水、吃一口饭。

“累是真累啊,现在天气冷,一活动就出汗,防护镜上都是哈气,防护服里面的衣服也经常湿透。”他说。“再累也值了,我刚来的时候,经验不足、不会干,其他志愿者就手把手地教我怎么干,大家都很热心。只要团结,互相帮忙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要轩为当地百姓代购蔬菜

 

1月20日早上5点天不亮,李轩又早早来到核酸采样点,这已经是他配合协助的第三次核酸检测了。“这些工作我们现在都已经很熟练了,村民也非常配合,我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李轩说。“再加把劲,今天是腊八节,又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大寒,争取早点收工回家喝腊八粥。”

周围的同事朋友并不知道李轩做了志愿者,直到1月15日,还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大家才知晓。

“共抗疫情,为社会出力。”他在朋友圈写道。

作为一名轨道车司机,始终保持安全的行车状态是他追求的目标,“我不是医生,我不能逆行而上,但是当志愿者和做轨道车司机一样,最终目标都是为了安全平安,做什么都要尽力做到最好。”李轩说。“服务期间,很多人都说我是逆行的英雄,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很感谢这些支援我们河北的医护人员,他们是才是真正的英雄。”

提到为什么参加志愿服务,李轩露出了笑容。“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疫情还没结束,志愿服务我会一直做下去。这次做志愿者,我想给我的孩子做个榜样,让他成为一个有担当、勇敢的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