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持奋斗“笔”画企业“蓝”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09: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三五”期间,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传统优势和地位日益巩固,党的建设纵'...

 

“十三五”期间,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传统优势和地位日益巩固,党的建设纵深发展,员工获得感不断增强,用五年高质量发展答卷,拼出了企业“不惑”之年破土新生的春天。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参建的京港高铁昌赣段。该线路于2019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党委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构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公司党委紧抓理论学习不放松,累计编写中心组学习资料57期,收集调研论文96篇。2018年,公司党员心理建设项目荣获北京市国企党建研究会党建成果二等奖。在各个施工阵地,都有一支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员突击队,让党旗始终在企业发展的一线高高飘扬。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郑徐客专高速动车组完成了世界最高速交会试验。该线路于2016年9月10日开通运营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施工生产不断攀高。优质开通济青、鲁南、昌赣、郑万等重点工程项目85项,开通电气化铁路2735正线公里;坚定经营工作龙头地位不动摇,完成新签合同额233亿元;轨道交通市场持续扩张,中标地铁项目47个,完成施工产值相比“十二五”增长122%。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参建的“铁路优质工程”南昌调度所。图为信息机房工业连接器工艺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各项工作扎实有力,降本增效取得成效;公司营业额、净利润、资产负债率等主要经济指标总体运行稳定,顺利实现“营改增”的平稳过渡,资产质量不断提高;职工收入稳中有升,5年来在岗职工人均收入增长20%,企业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显现。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参建的哈西动车所扩建工程。该工程于2018年11月28日开通。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安全生产有序可控,质量创优成绩突出。获得各级安全标准化工地20项、鲁班奖1项、詹天佑奖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8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10项,落实安全生产保障资金2.86亿元。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日兰高铁日曲段四电工程。该工程于2019年11月26日开通运营。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改革稳步推进,企业管理不断深化。重新定位公司、项目部、分公司三者之间的关系,完成公司机关部门改革、分支机构改革、作业队层级改革;提拔中层以上干部96人,并通过公开竞聘方式,提拔85后经理助理20人,促进了干部年轻化进程;建立完善了绩效考核管理体系,从机关360考核到KPI绩效考核,不断加强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发挥绩效考核的引导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