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砥砺奋进乘风破浪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09: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三五”期间,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大力推行“四化”发展战略,落实“六大”发展举措,公司发展历经改革重组、扭亏增盈和向高质量发展三个重要阶段,企业的综'...

“十三五”期间,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大力推行“四化”发展战略,落实“六大”发展举措,公司发展历经改革重组、扭亏增盈和向高质量发展三个重要阶段,企业的综合实力、凝聚力、向心力持续增强。

 

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参建的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

该线路于2019年9月28日开通运营。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坚持市场开发龙头地位不动摇,通过高层经营、项目经营、技术经营、感情经营等绿色经营手段,先后中标穗莞深城际、武九客专、深茂铁路、蒙华铁路、赣深高铁等项目,累计新签合同额125.2亿元。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确定了“公司直管项目”的两级扁平管理模式,采用了“监督型作业队”用工制度,通过清理债务往来、推进精细化管理、推动项目变更索赔和二次经营等措施,经济效益持续提高。

 

 

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参建的粤西首条高铁江门至湛江铁路。该线路于2018年7月1日开通运营。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施工生产能力大幅提升,通过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合规利用社会资源,加大职工素质培训,建成开通了江湛、浩吉、汉十、广清、新白广等项目25个。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连续实现安全生产年,承建的武九客专大冶特大桥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江湛铁路四电工程被广铁集团誉为精品示范工程,武汉T2线获得“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金奖”“武汉市示范工程金奖”。

 

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参建的广清城际铁路项目开工仪式上,举行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作用,建立了专家团队,加大了科研投入力度,共承担局级科研课题17项、自立科研课题22项,获得工法12项、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项。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积极创新党建工作,以“三型党委”建设为标准,以“三基建设”为载体,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3个项目党支部被评定为“五星级”党支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

 

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党委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落实、开展“抗疫情、保增长”主题活动。

 

五年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工会、共青团组织深入开展爱企立功竞赛、群众性创新创效、“两节”送温暖、“兴企建家我来做”,以及“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六比、两争”“筑路青春我争先”等活动,充分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