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奋力开创投融资项目管理新局面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09: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电气化局基础设施投资公司于2019年7月成立,负责全局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施工管理,投资项目资产、运营管理及移交,项目建设管理咨询,配合集团投资项目市'...

中铁电气化局基础设施投资公司于2019年7月成立,负责全局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施工管理,投资项目资产、运营管理及移交,项目建设管理咨询,配合集团投资项目市场开发。目前,公司按照主导型并表、主导型非并表等七种模式管控的投资项目共24个,已开通运营6个。

 

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参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进行铺轨。

 

一年多来,公司实施项目管理的石家庄地铁1号线、2号线、西安机场线圆满收官,太原地铁2号线、南昌地铁3号线顺利开通运营,长沙地铁6号线、深圳地铁13号线平稳推进,累计完成验工14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利润2.2亿元。其中,石家庄地铁1号线获“国家优质工程”“中国中铁杯优质工程”,西安机场线、福州地铁2号线获“中国中铁杯优质工程”。

 

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参建的南昌地铁3号线绳金塔站。该线路于2020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

 

一年多来,公司配合集团进行投融资项目市场开发12项,累计实现新签合同额111亿元;同时,积极优化项目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强化运营期成本管控,派驻项目公司董监高18人,累计评审议案252项,实现集团投资决策的科学合理和投资效益的稳定可控。

 

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参建的太原地铁2号线于2020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

 

一年多来,公司党委抓根本把方向、抓关键管大局、抓队伍保落实,以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建章立制100余项,以第三方“培训+考试”形式组织了管理提升培训,合格率100%,推进管理体系日益完善。

 

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参建的石家庄地铁2号线于2020年8月26日开通运营。

 

一年多来,太原地铁2号线、南昌地铁3号线以“抗疫情、保增长”活动为载体突击会战100天,贡献产值约29亿元,成为集团内年度标杆,石家庄地铁2号线荣获石家庄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西安机场线微电影《天地线》在“中国梦·劳动美”第六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中获得故事片金奖。公司在岗职工平均收入较往年大幅跃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