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昆玉河铁路个旧站接触网改造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字号+作者:张福禄 刘武林 来源: 2021-02-10 09: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7日晚,伴随着节前最后一个“天窗点”施工完成,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第三项目分公司负责施工的昆玉河铁路玉溪至河口段个旧'...

1月27日晚,伴随着节前最后一个“天窗点”施工完成,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第三项目分公司负责施工的昆玉河铁路玉溪至河口段个旧站接触网改造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为个旧站春节前投入运营奠定了基础。

 

个旧车站硬横梁安装现场

 

此项施工,项目分公司前后投入施工人员100余人次,利用21个天窗点,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此次改造施工任务。

由第三项目分公司负责施工的个旧站接触网改造工程,主要包括钢柱基础开挖及浇筑13个、拉线基础开挖和浇筑6个;拆除原有软横跨10组、新装硬横梁10组、供电线迁改310米、回流线迁改1800米、隔离开关安装1台、分段绝缘器安装2台。

本次个旧站接触网改造工程属于既有线改造施工,且施工作业天窗点均在夜间进行,严重制约了现场施工进度。为了保证工程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项目分公司面对施工难度大、影响因素多、交叉施工频繁、安全防护难度高等不利因素,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与设备管理单位沟通协调,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狠抓施工安全质量,严格落实干部盯岗制度,全力做好既有设备防护以及关键环节的把控,打好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

据悉,昆玉河铁路个旧站建成后,将成为红河州第一个集公路、铁路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客运枢纽,届时将为个旧市人民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同时也将为个旧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