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拉林线首次接触网冷滑圆满完成

字号+作者:夏洪战 王晓亮 来源: 2021-04-29 09: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0日,中铁电气化局拉林铁路四电工程项目部利用机械装备公司轨行车辆,在拉林线桑日站至林芝站区间,圆满完成首次接触网导线冷滑试验。 图为正在现场运行'...

4月10日,中铁电气化局拉林铁路四电工程项目部利用机械装备公司轨行车辆,在拉林线桑日站至林芝站区间,圆满完成首次接触网导线冷滑试验。

 

图为正在现场运行的冷滑机车

 

为确保本次冷滑任务的顺利完成,机械装备公司拉林机械队提前召开专项会议,结合拉林铁路高寒缺氧、桥隧比高、区间长大等实际情况,针对冷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危险源进行了辨识,并制定了安全卡控措施和详细的冷滑方案。

10日晚21时10分,机械装备公司拉林机械队冷滑车组从拉林线桑日站出发,对接触网状况进行全面动态检测试验。冷滑过程中,司助人员集中精力,通力配合,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限速要求运行,全力推进确保本次任务的完成。历经15小时,冷滑车组于11日中午12时20分安全抵达冷滑终点——林芝车站。

本次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拉林铁路建设主体工程已接近完工,为下一步拉林全线接触网送电及联调联试打下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