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参与京广高铁线路接触网应急抢修

字号+作者:刘喜生 刘硕 来源: 2021-05-07 20: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日,受大风天气影响,京广高铁定州东站及定州东至正定机场区间上下行接触网受损,造成行车晚点。接到石家庄供电段请求支援通知后,中铁电气化局北京中铁'...

5月1日,受大风天气影响,京广高铁定州东站及定州东至正定机场区间上下行接触网受损,造成行车晚点。接到石家庄供电段请求支援通知后,中铁电气化局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和邢项目部立即抽调技术骨干50余人及车辆工具若干前往现场进行抢修。

正值五一出行高峰期,为了确保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抢险任务,防止险情进一步扩大,得到请求支援消息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迅速组建现场抢险小组,同时抽调作业人员53人和设备驱车200余公里赶赴京广线定州东站险情位置。

 

抢险人员与现场负责人对抢险方案进行充分沟通

 

到达现场后,经过与现场供电段相关负责人的充分沟通,项目部根据现场状况立即确定并迅速下达抢险任务。过程中,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潘志华、常务副经理张铁军等应急抢险小组领导全程盯控,更细密的对抢险工作进行部署,密切配合抢险作业不损伤既有设备,历经2小时连续作业,圆满完成了各项抢险任务,确保了京广高铁线路行车畅通。

 

接触网抢险施工现场

 

此次应急抢险,不仅得到了北京铁路局的充分肯定,更全面考验了项目部在面对险情时的系统组织协调和业务能力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铁路人的责任担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