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沪苏湖铁路上海虹桥南改造工程接触网专业开始施工

字号+作者:赵亿政 李烈龙 来源: 2021-05-07 20: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3日3时50分,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施工的沪苏湖铁路接触网专业首个天窗点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沪苏湖铁路上海虹桥站南咽喉改造工程接触网专业正式开'...

5月3日3时50分,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施工的沪苏湖铁路接触网专业首个天窗点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沪苏湖铁路上海虹桥站南咽喉改造工程接触网专业正式开始施工。

 

接触网立杆作业现场

 

上海虹桥站南咽喉接触网改造工程,涉及改建线路13.436条公里。主要是在虹桥站综合场与高速场间增加1股通道,缓解沪宁高铁与沪昆高铁间的行车密度,同时为沪苏湖高铁后续引入虹桥站奠定基础。

本次任务施工难度大、危险性极高,施工区域为咽喉道岔区,需要同时对虹桥站5个供电单元进行停电。为此,项目部制定了针对性的施工方案,连续两天进行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制作了“一图一表”。施工中,将参加施工的56人,分成5个施工小组,各负其责。上海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倪建丰现场盯岗、指导工作。项目部管理人员、施工小组负责人层层盯岗卡控,确保了天窗点的顺利完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