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南昆线百色至威舍段接触网导线全部更换完成

字号+作者:关澄玮 来源: 2021-05-07 20: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9日上午9时30分,随着首趟列车平稳顺利通过南昆铁路百色至威舍段,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南昆铁路百色至威舍段接触网'...

4月29日上午9时30分,随着首趟列车平稳顺利通过南昆铁路百色至威舍段,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南昆铁路百色至威舍段接触网一期大修工程,227公里接触网导线更换全部安全顺利完成。

 

接触网调整作业

 

南昆铁路被称为“国家最大的扶贫项目”,是沟通西南与华南沿海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云、贵、川出海的最佳捷径,还是我国继成昆铁路之后,在崇山峻岭之间成功修建的又一条钢铁大动脉。

南昆线百威段接触网一期大修工程是中国铁路南宁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重点项目之一,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主要负责百色至威舍段18站19区间136.384正线公里,104个锚段的接触线、中心锚结绳、吊弦、电连接、定位器、隔离开关、补偿装置等关键部件进行更新改造。

面对施工难度大、风险系数高、工期紧张、交通困难、天窗点时间短等难题,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合理安排施工,在全体施工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充分利用天窗点有序开展各项施工,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南昆线百威段接触网一期大修工程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