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家园项目“绿牌工地”获批

字号+作者:张海建 来源: 2021-05-14 15: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中铁电气化家园项目部在郑州市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暨绿牌发放仪式上,收获郑州市城乡建设局颁发的“2021年春季第一批扬'...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中铁电气化家园项目部在郑州市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暨绿牌发放仪式上,收获郑州市城乡建设局颁发的“2021年春季第一批扬尘污染治理标准化达标工地”绿牌。

 

中铁电化学家园工地现场

 

“绿牌工地”体现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和智慧化管理水平,可享受大气污染管控期间正常施工,向市控尘办申请发放管控期间车辆运输通行证等优待政策。

中铁电气化家园项目是公司广大职工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项目部加快推进绿牌工地申报工作,积极履行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扬尘治理组织机构,加大扬尘治理费用投入,增强施工过程中的扬尘管控。同时,升级现场智慧化工地硬件设施,安装施工电子信息化公示牌、环保在线监测设备、视频在线监控、车辆出入抓拍及冲洗监测设备、预拌砂浆储存罐监控、喷淋及水量监测及远程开启及数据集成化终端等前端设施。施工过程中,将扬尘防控理念贯穿到项目施工的各环节、各部门,随时抽查裸土覆盖是否到位,洒水频次是否满足要求,扬尘设备、装置是否有效等。

多措并举实现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到“八个百分之百”标准;工地申报成为环保诚信单位;扬尘治理“三员”现场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专职监管员派驻到位;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标示牌、施工工地扬尘监管“三员”信息公示牌、环境保护牌安装到位;施工工地在信用评价系统及扬尘监管系统信息录入齐全,且在施工工地动态清单内;建设成为智慧化工地这一系列要求,为获批绿牌工地奠定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