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郑济铁路郑濮段完成首组硬横梁架设

字号+作者:徐孟园 翟源 宋二东 王超杰 来源: 2021-05-14 15: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9日下午4时,随着吊车吊臂平稳落下,作业人员对位、连接、紧固、落臂操作一气呵成,一组长18.5米的硬横梁稳稳地落在钢柱上。郑济铁路郑濮段首座硬横梁在'...

5月9日下午4时,随着吊车吊臂平稳落下,作业人员对位、连接、紧固、落臂操作一气呵成,一组长18.5米的硬横梁稳稳地落在钢柱上。郑济铁路郑濮段首座硬横梁在马渡线路所成功完成组装架设,标志着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郑济铁路接触网工程上部安装取得新的进展。

 

郑济线首组硬横梁成功架设

 

硬横梁由两根钢柱和一组横梁构成,是电气化铁路车站站场多股道悬挂支撑接触网的基础构件,与接触网立柱和腕臂共同为错综复杂的接触网系统提供稳定支撑。硬横梁架设是铁路电气化施工的重要工序,对全线接触网工程施工进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确保首组硬横梁顺利架设,郑济项目部接触网第三作业队抢时间、想办法、节成本,排除一切不利因素,积极主动与配合单位协调联系,多次调查施工现场,制定了详细的施工组织方案。施工前组织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把每一个作业程序细化到人,确保了此次首组硬横梁架设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硬横梁的顺利安装,为马渡线路所内吊柱安装、线索架设等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郑济项目附加导线架设、承力索等作业面已全部展开,预计到2021年10月份将完成全线接触网工程上部安装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