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长沙地铁6号线接触网专业进入快速施工阶段

字号+作者:白杰 杜含蕊 来源: 2021-08-21 2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4日,随着线盘推入,起锚,放线,滑轮悬挂固定、线索终端制作、落锚等工序依次展开,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参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农科院农'...

8月4日,随着线盘推入,起锚,放线,滑轮悬挂固定、线索终端制作、落锚等工序依次展开,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参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农科院农大站左线接触线成功完成了6个锚段1430米的架设任务,标志着接触网线架设进入快速施工阶段。

 

隧道内紧张的接触网线架设作业

 

接触线架设是接触网施工的一大重点,架设过程中需要通过恒张力架线车上的设备对接触线保持恒定拖放张力,期间不能停车,以确保导线在架设过程中不产生硬弯、硬点。长沙地铁6号线全线接触网线共计145.2条公里,接触线架设完毕后,接触网系统全面形成,达到送电开通条件。

长沙地铁6号线是长沙市沿城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骨干线路,全长48.11公里,设34座车站。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负责长沙地铁6号线的轨道、供电、通信、信号、给排水、消防、车站装饰装修、综合监控、车站辅助设备等系统的安装。

长沙地铁6号线建成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强河西副中心与主中心的联系,补充星马片区南部与主城区的联系,串联河西城际轨道枢纽和黄花机场,缓解建成区东西向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向东西向拓展,对促进长沙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