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集通铁路完成大哲段首个站改施工

字号+作者:崔子威 来源: 2021-09-18 16: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4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沈阳电化公司负责施工的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大哲段福兴地站站改顺利开通。本次站改施工包括拆除道岔2组、新铺线路75米,信'...

9月14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沈阳电化公司负责施工的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大哲段福兴地站站改顺利开通。

本次站改施工包括拆除道岔2组、新铺线路75米,信号专业拆除既有道岔2组、信号机3架、轨道区段设备4个;微机监测及联锁改造1站;CTC施工增加CTC3.0分机设备1套,布放区间轨道,信号机采集配线,电源屏扩容等内容。

 

更新道岔施工现场

 

为圆满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按照“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的原则,优化施工方案,合理配置资源,细化施工部署,强化安全管控,同时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施工现场,160余名作业人员各司其职、稳扎稳打,近十辆大型工程机械紧张作业、交叉轰鸣,整个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信号专业室内外施工密切配合,信号楼机械室内新电路连接、新软件更换、新设备调试等工作有条不紊;室外现场,信号机移设、调试忙而不乱。

14日19时,经过6个小时的鏖战,站场新铺线路大机复捣及室内外设备联锁试验顺利完成,具备开通条件,随着开通调度命令下达,福兴地站站改工程正式开通。

 

室内信号设备调试作业

 

福兴地站站改是集通线大哲段内8个站改任务中的首个站改工程,其顺利开通为后续站改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现场经验,对推动集通项目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自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集通项目部开展“冲刺60天,确保年度目标全兑现”劳动竞赛以来,沈阳电化公司集通项目部主动出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一线作业人员立即响应、锐意进取、埋头实干,全面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