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南崇铁路牵引变电所牵引变压器全部安装就位

字号+作者:李万军 来源: 2022-04-29 10: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3日下午,随着南崇铁路平桩牵引变电所的最后一台牵引变压器顺利平稳就位,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南崇铁路牵引变电所'...

4月23日下午,随着南崇铁路平桩牵引变电所的最后一台牵引变压器顺利平稳就位,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南崇铁路牵引变电所牵引变压器全部就位完成,为下步按计划送电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后续各节点目标的实现争取了宝贵时间。

 

安装就位的牵引变压器

 

牵引变压器又是“四电”中单体最大的电气设备,其运输与安装工作要求非常严格。南崇铁路全线约120公里,桥隧比56.3%,线路穿山而过,沿线地形复杂,重大型设备进场运输相对困难,加之南方雨水多,部分进场道路还未进行地面硬化,道路泥泞。

为保证运输设备车辆安全到达施工现场,牵引变压器能够安全平稳就位,南崇项目部在对牵引变压器的进所道路进行实地勘察后,精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变压器运输就位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克服环境、天气等诸多困难,全力保障了施工任务的完成。

截止目前,三座牵引变电所设备基础、构支架组立均已完成,设备安装基本完成,为下一步设备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