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兰铁路(宁夏段)首条接触网导线顺利架设

字号+作者:郑晓涛 杨远科 来源: 2022-05-06 13: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9日,中兰铁路(宁夏段)首条接触网导线在中卫南站至北滩站区间顺利架设,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中兰铁路(宁夏段)四电集成工程'...

4月29日,中兰铁路(宁夏段)首条接触网导线在中卫南站至北滩站区间顺利架设,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中兰铁路(宁夏段)四电集成工程建设全面进入上部施工的关键阶段。

 

中兰铁路宁夏段接触网架设现场

 

此次架设地点位于中卫南站至北滩区间50锚段,为了确保架线过程规范、顺利,中兰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安排好协调车辆、协议签订等相关事宜。同时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交底和模拟架线,确保整个施工过程安全、有序。

当日,随着一声令下,恒张力放线车缓缓启动,接触线架设迅速展开,早就各就各位的参建员工娴熟的起锚、放线,滑轮悬挂固定、线索终端制作、落锚等有条不紊、依次展开,经过40分钟的紧张施工,第一条接触导线架设顺利完成。经过复测,各项数据符合规范,一次达标。

新建中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开通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