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全线热滑成功

字号+作者:王玉波 来源: 2022-05-13 09: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9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工程顺利完成全线接触网热滑试验,为该线路实现高质量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滑列车在杭'...

5月9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工程顺利完成全线接触网热滑试验,为该线路实现高质量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滑列车在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行驶

 

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工程起点为苕溪站,终点为靖江站,全线长59.1公里,设车站17座,其中换乘站14座。城铁公司负责苕溪站-西溪湿地站、仓前车辆段的接触网、变电所、环网电缆、电力监控、杂散电流防护、疏散平台安装等施工任务。

此次全线热滑试验中,两辆热滑电客车从御道站出发,沿上下行线行驶至2号风井站,之后折返回御道站。热滑过程中,电客车受电弓受流状态良好,无打火、拉弧现象,供电设备运行正常,圆满完成热滑试验。

为确保全线热滑节点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中,项目部拿出诸多硬招、实招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疫情等多重困难,重点把控“人、料”两个环节,提前组织材料排产到位,施工大干期间组织近700余一线生产人员进场,确保了施工生产的安全平稳高效推进。为避免铺轨进度影响,减少站后工程对于轨道的依赖,项目部提前规划无轨测量方案,组织人员对未铺轨区段的接触网、环网进行无轨施工,实现了轨通仅3天,接触网即电通的重大突破。

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是杭州市第一条轨道快线,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线路自东向西穿越杭州主城,开通后可实现杭州城西区域和中心城、城东区域的快速出行,为亚运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是真正的“中枢快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