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海南环岛高铁供电专业设备集中修拉开序幕

字号+作者:杨翠娟 来源: 2022-05-13 09: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5日凌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运管公司广州维管处海南维管段开始了设备集中修的第一个天窗作业,标志着海南环岛高铁2022年供电专业设备集中修正式拉开序幕'...

5月5日凌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运管公司广州维管处海南维管段开始了设备集中修的第一个天窗作业,标志着海南环岛高铁2022年供电专业设备集中修正式拉开序幕。

 

图为接触网检修现场

 

按照广铁集团在供电系统开展修程修制改革工作部署要求,本次集中修突出修前调查,推进生产组织创新,落实专业化、机械化、集约化的维修方式,成立了2个接触网集中修队,2个电力集中修队和2个变电检修试验作业组,旨在综合利用人、机、工、料、具等资源,计划用时5个月,完成海南环岛高铁供电设备大体检、大检修。接触网专业计划开展全线设备平推检查及缺陷处理,主要对接触悬挂、附加悬挂、支撑装置、定位装置、支柱及硬横梁等进行平推检查,消灭设备“松、脱、缺、锈、卡、磨”等缺陷;变电、电力专业计划开展全线箱变、远动开关站、中继站、10kV配电所、灯桥、牵引所亭的检修,全面提升设备运行质量,确保环岛高铁供电设备运行安全可靠。

本次集中修模式较以往的单个班组作业相比较,能够有效提高天窗利用率和作业效率,同时也符合当前“运、检、修”分离的改革趋势。

集中修任务开展前夕,为鼓舞士气,营造浓厚竞赛氛围,该段还组织开展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活动,旨在号召队员们以先锋队、突击队队旗为指引,用实际行动圆满完成集中修任务,为海南环岛高铁安全稳定运行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