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浩吉铁路荆门北货场封闭式储煤棚主体结构完工

字号+作者:毛伟 贾月东 来源: 2022-05-18 19: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6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承建的浩吉铁路荆门北货场封闭式储煤棚钢梁全部吊装完成,标志着储煤棚主体工程顺利完工,工程进入二次结构、'...

5月16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承建的浩吉铁路荆门北货场封闭式储煤棚钢梁全部吊装完成,标志着储煤棚主体工程顺利完工,工程进入二次结构、室内硬化以及屋面附属施工。

 

封闭式储煤棚钢结构主体完工

 

荆门北货场储煤棚建筑层数1层,建筑高度15.7米,轴线尺寸450米×36米,建筑面积16200平方米,紧邻既有线7道、横跨站内9道。此次主体结构工程施工面临着大跨度钢结构吊装、高空作业以及临近既有线施工等问题,是浩吉铁路货场的重难点工程。储煤棚A轴钢柱紧邻营业线,与接触网导线最近距离不足3米,施工安全风险极大,对此,项目部按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安全管理办法》规定编制钢结构吊装专项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论证评估;重点从大型机械使用、吊装顺序、营业线施工、安全应急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分包单位负责人、劳务人员进行了细致交底。施工过程中,项目专业负责人带头蹲点盯控,每天召开施工总结会,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不断优化施组、强化资源配置,克服了疫情、阴雨天气、营业线施工等诸多不利因素,在保证煤棚内土建工程施工进度的前提下,顺利实现了钢结构主体工程完工,为后续煤棚内地面及砌体工程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