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解决农民工烦“薪”事儿

字号+作者:西安电化公司 来源: 2022-05-18 19: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请大家务必每天上下班坚持打卡,这是大家考勤的重要依据。”近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大连分公司在各劳务队驻地张贴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同时以《'...

“请大家务必每天上下班坚持打卡,这是大家考勤的重要依据。”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大连分公司在各劳务队驻地张贴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同时以《致农民工兄弟的一封信》书信方式,由劳资专管员宣讲工资发放告知书内容,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劳资专管员为劳务工宣讲工资发放告知书内容

 

大连分公司始终把关爱农民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从制度、手段、流程等多维度“做功”,筑牢农民工权益“保障墙”,解决农民工烦“薪”事儿。为更好地防范及解决劳务纠纷问题,分公司组织专人负责农民工管理,邀请银行人员到施工现场为劳务工办理银行卡,设立农民工工资账户,直接将工资卡发放到农民工手里,最大程度的保障农民工的权益。在施工驻地张贴农民工维权告示牌,组织农民工聆听权益维护知识宣讲,告知农民工维权方式及渠道增强维权意识,引导农民工合理合法维权。

大连分公司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内容采取多项举措,有效保障了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大连地铁建设平稳高效推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