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丰台站站区配套工程全面投入使用

字号+作者:白乐 齐慧敏 来源: 2022-06-23 17: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9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建筑公司承建的北京丰台站站区配套房屋及设施工程全面投入使用,助力这座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正式开通运营。 图为'...

6月19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建筑公司承建的北京丰台站站区配套房屋及设施工程全面投入使用,助力这座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正式开通运营。

 

图为综合楼外景

 

此次建成投用的配套工程主要包括综合楼、信号楼、整备棚及保洁棚、临修库等,总建筑面积6.29万平方米。其中,综合楼2.19万平方米,主要用于高速普速整备办公、运转调度、派班管理以及人员的生产生活;信号楼4229平方米,内设操纵和监督信号设备及列车作业状况控制台,负责站区所有列车信号监控指挥调度;整备棚及保洁棚4868平方米,棚内全部为整体道床,设有电力整备台位与内燃整备台位,并配有1套自动上砂设备及安全联锁监控系统,主要承担普速列车运行前的整备保洁作业;临修库2518平方米,内设起重机1台、不落轮镟轮车床1台、落轮机1台,为普速列车提供检修。随着丰台站的开通运营,配套工程也将全方位融入京广、京港、京九以及丰沙、京原、京沪线和市郊铁路的始发终到作业。

 

整备棚及保洁棚

 

信号楼外景

 

临修库外景

 

施工中,项目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益求精抓质量、一丝不苟抓安全,高效、优质完成了前期配套工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