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新建贵南铁路南宁动车所新信号楼正式启用

字号+作者:侯瑞、刘冬阳、呼国明 来源: 2022-06-23 17: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6日凌晨4点48分,在南宁动车所第二阶段站改施工现场,随着信号专业最后一条进路联锁试验完成,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新建贵南铁路南宁动车所新信号楼'...

6月16日凌晨4点48分,在南宁动车所第二阶段站改施工现场,随着信号专业最后一条进路联锁试验完成,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新建贵南铁路南宁动车所新信号楼开通,为全面建成南宁第二动车所打下坚实基础。

 

各专业相互配合共同完成联锁试验

 

新建贵南铁路南宁第二动车所位于南宁东站东端,西临邕北铁路,北临湘桂铁路。采用横向排列布置的建设方案,设存车线、检查线、洗车线、临修线、牵出线等各种线路共计43条,占地面积1102亩。工程涵盖通信、信息、信号、电力、牵引供电等施工领域。信号工程作为“四电”工程项目主要施工领域之一,包含动车一二所的联锁、列控、调度集中、集中监测、调车防护、集中控制系统。

本次站改施工涉及既有线封锁作业面大、专业交叉集成度高、联锁试验相对复杂。为确保信号楼如期开通启用,项目部提前规划,周密部署。信号专业技术人员积极与各设备管理单位、设计单位、站前单位对接,进行现场调查,认真对照图纸核对每一根配线,优化施工方案,合理调整施工工序。作业当天,项目负责人、安全总监、信号专业经理及监理单位全程盯控现场安全、严控施工工艺细节。各作业小组层层配合,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开通任务。

据悉,南宁第二动车所属于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的控制性工程,同时也是重要的配套工程。南宁第二动车所建成后,将与现有南宁动车所一体联动,有效缓解动车检修压力,增加途经南宁及周边地区的动车组车次,在打造联通中西部地区、辐射东盟的区域性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中发挥重要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