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合杭高铁湖杭段开始试运行

字号+作者:庄宝义 来源: 2022-07-08 09: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6日8时,随着G55301次动车组列车从湖州站驶出,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上海公司承建的合杭高铁湖杭段结束联调联试,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动'...

7月6日8时,随着G55301次动车组列车从湖州站驶出,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上海公司承建的合杭高铁湖杭段结束联调联试,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动车组列车行驶在杭富区间进行试验

 

合杭高铁湖杭段位于湖州市和杭州市境内,线路全长137.8公里,全线正线设计时速350公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担合杭高铁湖杭段电气化、电力、隧道照明、灾害监测、岗亭及电力房屋、电力牵引供电房屋及附属等工程的建筑安装、设备购置等建设任务。

合杭高铁湖杭段四电项目自2021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克服工期紧、风险高、地理环境复杂、多专业交叉施工、疫情影响等困难制约的同时积极推进施工进度,圆满完成各节点目标,于2022年4月28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合杭高铁湖杭段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铁路的南延通道和沪昆铁路南昌以东段的辅助通道。通车后,将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提升枢纽地位与能力,对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和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