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新建南崇铁路首座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

字号+作者:李万军 来源: 2022-07-08 09: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30日16时08分,在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吴圩镇平桩牵引变电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南崇铁路首座220kV牵引变电所一路主变一次合闸受电启动成功,所内设'...

6月30日16时08分,在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吴圩镇平桩牵引变电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南崇铁路首座220kV牵引变电所一路主变一次合闸受电启动成功,所内设备带电运行正常,为下一步接触网送电热滑提供先决条件。

南崇铁路东起南宁站,经吴圩机场、扶绥县至崇左市。正线全长11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计6座所(亭),其中牵引变电所3座、分区所3座。

为确保送电工作一次成功,在整个变电所施工过程中,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南崇项目部对电缆布局走向和设备安装位置进行细部优化,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最大节约安装成本。同时,保障送电启动成功,南崇四电项目编制了《平桩牵引变电所开通启动方案》,成立了受电启动领导小组,积极与地方供电公司协调沟通,及时对沿线城镇、村落发布送电通告,细化送电环节,对送电各个步骤派专人进行盯控,整个送电过程严格规范。

 

参建员工庆祝牵引变电所一路主变受电

 

南崇铁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全额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将实现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机场动车直通,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乘动车从南宁站到吴圩机场仅需12分钟,南宁至中越边境口岸城市崇左乘车时间从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为30分钟,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加快人才资源互动交流有着重要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