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贵南高铁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字号+作者:冯伟杰 张仲举 来源: 2022-07-08 09: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日上午10时,在现场作业人员娴熟操作下,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贵南高铁荔波至都安段首组接触网硬横梁在永安乡站成功架'...

7月2日上午10时,在现场作业人员娴熟操作下,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贵南高铁荔波至都安段首组接触网硬横梁在永安乡站成功架设,标志着贵南高铁站后“四电”工程正式进入上部安装阶段。

 

硬横梁架设施工现场

 

硬横梁是站场接触悬挂的重要支持结构装置,广泛应用于车站站场,是接触网站区工程的“脊梁”,对接触网工程推进起着重要作用。

为确保首组硬横梁架设顺利完成,贵南高铁项目一分部制定了详细的硬横梁吊装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交底,克服了施工干扰强、站前制约大、接口问题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同时,项目班子成员深入施工现场严格盯控,加强现场组织管理,资源配置充足到位。现场作业人员充分做好了精确定测、支柱安装整正及硬横梁组装等准备工作,为首组硬横梁的成功架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首组硬横梁的成功架设,为站内吊柱安装、线索架设等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贵南高铁项目一分部全体人员将再接再厉,全面加快推进各专业施工进度,不断打开各专业施工新局面,朝着各项施工节点目标全速统筹推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