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3 09: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一公司杭州地铁5-9标项目部全体职工齐唱红歌的情景。 胡先颖/摄 图为装修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党员参观红一军团纪念馆的情景。黄广平/摄 '...

   图为一公司杭州地铁5-9标项目部全体职工齐唱红歌的情景。 胡先颖/摄

   图为装修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党员参观红一军团纪念馆的情景。黄广平/摄

   图为贵南I标项目部身着红军装的女党员在重走长征路活动中的合影。 税俊锦/摄

   

本报杭州讯(通讯员 周军 胡先颖)近日,一公司杭州地铁5-9标项目部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庆“七一”党日红歌会。

   红歌会紧紧围绕党的98周年华诞展开,有红歌独唱、诗歌朗诵、君子四艺、汉服秀、热舞串烧、小合唱和项目部全体职工大合唱等节目。项目部职工用歌声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激励大家牢记在前行的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国梦、二局梦而更加努力。

   

本报成都讯(通讯员 辜庆利)7月5日,房地产公司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公司党、政、纪主要领导分别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还进行了“两先两优”表彰。在“铭初心、担使命、寄语献真情”留言环节,党员们纷纷留言,表达自己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心。

   

本报成都讯(通讯员 廖金文)6月27日,物资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先两优”表彰大会。

   会上宣读了公司《关于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光辉岁月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主题活动的通知》,全体参会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会为公司5个先进党支部、7个先进党小组、18名优秀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本报贵州遵义讯(通讯员 苏稆)近日,电务公司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在遵余项目部驻地召开了一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交流会。

   会上,来自30多个基层项目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工作中的困难、解决办法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深入探讨了基层党组织如何夯实党建基础、如何创新党建工作、如何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等问题。会后,不少基层党支部书记表示:“干货很多,这次会议帮我解决了党建工作难创新的痛点。”

   

本报重庆讯(通讯员 黄广平)6月30日,装修公司重庆地铁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赤水丙安镇,开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大家从红军渡口出发,沿当年红一军团在丙安的行军路线重走长征路,用心用情去感受红军长征的伟大征程,接受长征精神的洗礼。在红一军团纪念馆,大家重温了四渡赤水期间发生的黄陂洞、复兴场、娄山关等战斗史实,不少同志被红军战士为实现革命理想和事业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折服,留下了热泪。

   

本报贵州龙里讯(通讯员 税俊锦)6月30日,贵南I标项目部党员干部、黔南州铁建办党员代表40余人,共同开展“重走长征小道”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统一着红军装,听取了由贵阳市委党校邓跃星老师讲授的专题党课《红军长征在贵州》。下午,党员干部们从漩塘渡口乘船前往大塘渡口,来到红军南渡乌江纪念碑前,聆听息烽县委党校邹科老师评讲“中央红军南渡乌江和途经息烽”的历史。最后,大家进行了“重走长征小道”体验活动,从红军纪念碑徒步前往梯子岩江边,并分组开展“自制红军餐”活动。

   

本报贵州黔南讯(通讯员 张桂春)7月1日至2日,四公司中铁生态城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解放贵州革命先烈纪念碑、“蒋介石与张学良会面处”,以及囚禁抗日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的“麒麟洞”等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初心永恒张富清》事迹视频。他们还交流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心得,浅谈“我的入党初心”,教育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

   

本报成都讯(通讯员 方杨)6月30日,新运公司成都地铁8号线、成蒲项目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50余人到汶川县映秀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体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纪念墙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有关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详细介绍。全体党员同志鞠躬默哀,敬献菊花,深切缅怀“5.12”汶川特大地震罹难同胞。

  

本报青岛讯(通讯员 陈娟娟 陈鸿燊)7月1日,二公司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部与红岛街道办、东大洋社区开展“创建和谐社区、共建青岛地铁”党建联建活动,用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98年诞辰。

   项目部将印有青岛地铁logo的特制文化衫赠送给街道和社区信访工作者,感谢他们对青岛地铁建设的大力支持。通过参观正在建设中的青岛地铁8号线海底隧道以及相关视频介绍,红岛街道办及东大洋社区委员和党员代表进一步了解了青岛地铁海底隧道施工工艺及流程,感叹地铁施工建设的不易,表示将更加理解与支持地铁工程建设。

 

 本报上海讯(通讯员 易姚)6月30日,城通公司上海片区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大家来到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泛黄的报纸、鲜活的文字、保存完好的照片、栩栩如生的雕塑,再现了无数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解放、民族的独立探索中国前途命运的辉煌历史。置身其中的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他们站在鲜红的党旗前,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上海地铁15-16标项目部年轻的党员小谭感慨地说:“通过参观,我系统地了解了我党从建立、发展到成熟的革命历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脚踏实地,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旗添彩。”

   

本报成都讯(通讯员 唐大力)近日,六公司启动“重走建设路、重忆奋斗史”主题活动,选择公司承建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工程项目作为重走“目的地”,让公司党员、建设者们重温筑路人的拼搏岁月,共同回顾筑路人的建设初心和使命。

   在已投入运营的亚洲最大地下双层地铁停车场——成都地铁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看到一列列地铁有序停放、驶入,运营中心繁忙的车辆调度安排,让曾经参建过7号线的技术员老徐感概颇多:“在地铁建设中不能有丝毫懈怠,都是忙白天抢夜晚,才有了今天的通畅与便利。”在已经建成使用的望江锦园项目,曾经的项目副经理老蒋有着同样的感受:“虽然建设过程很不容易,但是看着楼房一天天拔地而起,我们心里也很欣慰……”据悉,“重走建设路、重忆奋斗史”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在已建成的市政、高速公路、铁路、地铁等重点工程展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