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党委组织观看红色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7 10: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1日,中铁二局党委组织成都片区17家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共计1400人在四川大剧院集中观看经典红色革命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共同回首那一段激情燃烧的'...

8月11日,中铁二局党委组织成都片区17家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共计1400人在四川大剧院集中观看经典红色革命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共同回首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致敬那一个个用生命换来革命胜利的伟大先烈。这是公司党委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活动。

拉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在演出开始之前,现场  1400名党员唱响了中铁二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开路先锋”主题活动进行曲。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广钟等在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方国建主持活动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彻四川大剧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路先锋》《我和我的祖国》等一曲曲气势磅礴的歌唱振奋人心,公司所属17家单位的党员方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歌声歌颂党、歌颂伟大的祖国。

王广钟代表中铁二局向四川大剧院、上海歌舞剧团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说,此次活动是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记忆,筑牢信仰之基,切实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公司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稳步进行。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用心观看、用心感悟,用心学习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和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用心传承先辈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高尚品格,并将其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和动力,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担当不负韶华,奋力前行,努力推进企业在新时代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在互动环节,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三位主创人员与观众面对面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和对那段“长河溯源,初心不负;吾所信者,无愧我心”峥嵘岁月的感悟。

19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雨夜、石库门、裁缝店、弄堂、报馆、黄包车等一个个带有老上海元素的舞台布景一开场就将观众引进了故事之中,裁缝、记者、黄包车夫、卖花女等地下工作者用“舞蹈”在生死边缘游走,秘密用电波传递着情报,与敌人斗智斗勇。舞蹈时而激烈、时而舒缓,无不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来到尾声,“永别了,同志们,我想念你们!”当故事的主人公李侠发出最后一份电报,坦然地面对牺牲时,在场的1400名观众用湿润的眼眶和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英雄的不舍与敬意。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肃然起立,掌声经久不息,演员们三次谢幕才退场。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以李白烈士的真实事迹为素材,讲述李侠与兰芬夫妇在上海的地下工作。李白负责党的地下组织与党中央秘密电台联络工作整整12年,在距离上海解放仅有20天时被秘密杀害,年仅39岁,为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青春和生命。上海歌舞剧团在尊重历史、尊重原型的基础上,用舞蹈演绎了当年为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为在场1400名党员干部职工奉献了一场震憾人心、美伦美奂的视听盛宴。

散场后,记者随机采访了观看舞剧的党员职工,大家纷纷赞道:红色革命经典通过舞剧这种高雅的艺术表现形式,不仅向我们再现了革命先烈的美丽人生,也让我们的灵魂受到了一次特别的洗礼,思想得到了一次升华。

“电波本是会消逝的,但革命的信念永不消逝,无数革命前辈的牺牲和奋斗者的奉献换来了祖国的日渐强大。也许时代没有赋予我保家护国的使命,但是认真负责做好工作的每一小步,就是为公司创造一份价值。”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中铁二局的一员,就是要做到对企业忠诚,干一行爱一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争当新时代开路先锋。这是全体党员观剧后达成的共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