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公司多个项目全力防抗台风“利奇马”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8 09: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五公司312国道项目部为抵御台风作准备 蒲俊/摄 城通公司上海地铁15-16标项目部为抵御台风作准备  易姚/摄8月10日,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来袭'...

   五公司312国道项目部为抵御台风作准备 蒲俊/摄

   城通公司上海地铁15-16标项目部为抵御台风作准备   易姚/摄

8月10日,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来袭,这是2019年以来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和1949年以来登陆浙江的第三强台风,公司东南及东部沿海多个项目部积极应对,提前行动、积极落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此次防台风工作。

“利奇马”于8月10日1时45分许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随后其纵穿浙江、江苏两省并移入黄海海面,又于8月11日20时50分许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

本报杭州讯(通讯员  胡先颖)一公司杭州地铁5-9标项目部在8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防台风抗汛紧急会议,科学决策、快速反应、分级负责、资源整合,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及时成立防台风巡视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将分工细化到各部门。会后,项目部全体员工立即行动,在第一时间将职民工安排到应急避难场所,确保安全;清点存储的抗台防汛物资的数量和有效安全性;检查工地大型设备趴臂情况,高低围挡、交通指示牌、附墙装置的稳定性,防止吹落砸伤人;组织监理单位、电工对用电设备、消防栓等进行重点检查,防止触电事故。在台风登陆后,相关负责人密切关注台风预测预报,在群里滚动播报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发出预警信息,组织落实好防御工作,指导职民工避险自救。

8月11日,项目部对台风过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成立检查领导小组,项目经理带队联合监理部对生活驻地安全、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深基坑、机械设备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经检查,此次台风对项目财产未造成重大损失,未对职民工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本报上海讯(通讯员  王元彬)城通公司上海18-8标项目部提前行动、积极落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此次防风工作。提前组织召开防汛防风专题会议,启动防风防汛应急预案,凝聚思想共识,部署防御措施,明确责任人员,确保人员在岗,责任到位;由项目经理带头组织开展综合大检查,对施工现场应急物资、施工用电、机械设备、临边围护、排水设施和驻地板房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对其中的安全隐患现场予以整改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遇到紧急情况和险情立即报告,做到早应对、早处理;提前采购生活物资,联系周边酒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本报杭州讯(通讯员  王勇)“利奇马”登录浙江沿海后,新运公司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III标轨道工程项目部立即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公布防台风值班表,组织人员对项目部10个工作面生产生活区开展防台风工作,加固活动板房160余间,覆盖物资材料10处,大型设备加固6处,人员撤离200余人,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报预警分析,利用微信工作群和生活群向项目部全体员工发布台风实时运行图及防灾自救信息。台风过后,项目部组织各单位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安环部对生活区的住房、大型设备、水电管线进行安全复检;办公室清理生活区设施、安排人员返回驻地;质管部、工程部对地铁隧道里水淹情况进行梳理、拍照,制定排水方案,使施工生产和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为了切实抓好灾后施工生产工作,根据台风走向,项目部于8月10日17时16分下达恢复施工生产通知,立即组织施工管理人员到各个施工点,深入生活区、生产区、地铁隧道洞内实地查看灾情损失,调查了解施工生产生活受灾情况,实时掌握实际情况,并开展防灾、抗灾、救灾、生产恢复工作。

本报深圳讯(通讯员  白永伦  宋帅)“利奇马”登陆青岛,深圳公司青岛漫悦湾、太原路、龙口中南熙悦等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设备储备,应对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过境。

自10日下午起,青岛市漫悦湾项目部按照应急预案安排了值班,加强设备检修加固和巡查,312名职民工及家属分批次撤离到安全地带,管理人员17人在11日18时前完成了撤离,并对活动板房断电断水、全面加固,以把损失降至最低。青岛市太原路项目部对临设、材料、机械等进行加固、移出处理,清除了场地里面的易漂浮物,23名员工在11日16时前完成了撤离,并成立了抢险防洪队,安排了24小时值守,配合市政府、建设单位做好本项目应急联动响应。龙口市中南熙悦项目部完成加固塔吊、外架等,配足了应急物资,未完成加固的民工板房工人全部撤离,值班人员安排到位,实行24小时值守。

本报青岛讯(通讯员  史永杰)中原公司提前部署、主动防御、积极备战,公司所属山东片区各项目部迅速行动,形成防御统一战线,抗击此次超强台风“利奇马”。

在“利奇马”台风来临前夕,中原公司提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山东片区所属单位和项目部紧急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务必确保人身安全和设备物资财产安全。安排专人时刻关注气象动态信息,利用QQ工作群、微信、广讯通等平台,及时发布实时天气情况,同时积极进行防台救灾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全员防台救灾意识和能力。各项目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对项目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尤其是对生活区板房、临时工棚、机械、用电设备以及加工房等高危险源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整改,保证各项设施牢固稳定,并全力做好防范工作。联合业主、当地派出所等单位,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各项目部结合自身地理环境位置,加强与地方单位的配合,对施工及生活区域的临海河、沟渠、水库的安全排查,全力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的发生。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单位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各项目部主要领导轮流执行24小时防台值班制度,安全人员发现汛情险情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并确保联络通讯工具畅通。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抽调抢险车辆、设备及救灾物资,并成立应急抢险队,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第一时间组织力量配合当地抢修、抢险工作。组织做好人员撤离,在台风来临前及时组织职民工有条不紊的进行转移,确保人身安全,减少财产损失。

本报杭州讯(通讯员  彭菊兰)8月9日,六公司杭州地铁5号线项目部采取系列措施部署落实防台工作,将项目在岗的职民工、家属等500余人全部转移到附近宾馆,确保人员安全;狠抓施工现场安全加固,对施工现场围挡、吊车、打桩设备等全部加固和降低设备高度;加强巡查工作,由项目领导带班执行,及时掌握风情、雨情和水情,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开展工作;项目部派出专人做好人员转移后的食宿和后勤保障工作,经过全面的筹划,项目平稳渡过此次台风。

本报上海讯(通讯员  易姚)城通公司上海地铁15-16标项目部高度重视并积极准备防台防汛工作,迅速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立即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防台防汛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准备情况,高空坠物情况;加强应急值守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人员轮流值班制,制定白、夜班值班表,夜间安排专人巡查;加强工地现场管理,落实脚手架、工地临房、施工围栏等设施的加固措施;保证防台防汛物资、设备齐全,疏通完善施工场地内排水系统;要求协作队伍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积极与项目部配合,合力应对“利奇马”。

本报浙江温州讯(通讯员  谢国军)六公司文泰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防洪应急预案,专门召开抗台部署会,落实人员转移和物资设备转运等相关事宜,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抗击台风利奇马,对各工点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主动联系当地政府提供应急避难场所,将所有人员全部转移至南浦溪小学、筱村二小、民宿等应急避难所,期间,共计转移人员1011人,机械设备98台套;对各工点活动板房、钢筋加工场、拌和站、塔吊、龙门吊等设施、设备进行加固,累计加固房屋30余栋;组织人员提前对施工便道进行修复,对水沟进行清理,确保台风登陆期间排水畅通;提前转移各类机具设备至安全地带,对钢筋、方木、模板等材料进行覆盖,对各类零星材料转运至库房;成立应急抢险队,配齐抢险设备、物资等,随时准备投入抢险;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分工点通宵值班,落实专人负责,随时掌握台风动向,采取1小时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安全。

由于项目部在台风登陆前,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将人员物资机具转移至安全地带,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此次,台风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降至最低。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