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全力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8 09: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局连续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7'...

近日,中铁二局连续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7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国资委领导指示、批示要求以及中国中铁、公司二季度安全质量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所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对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评估摸底,确保建国70周年期间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自8月6日起,公司党委书记邓元发、总经理王广钟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对“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单位做好建国 70周年大庆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条件确认工作、信息报告和领导带班、值班等工作。

按照要求,公司领导带队对子公司、中国中铁重点项目及公司重点项目检查进行100%覆盖,抽查部分关注项目和非重点项目,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检查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单位和项目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建立、安全体系运行、有关管理活动等进行检查。要求子公司对所有在建项目的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各子公司、项目部细化检查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8月9日,公司副总经理蒋光全带队对四公司北京昌平线土建施工04标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召开了中铁二局北京片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部署会。

8月19日,公司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交底会议。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领导指示批示,认真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以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履行情况、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实施、中国中铁系列文件的宣贯执行、“管”“监”责任推进落实为重点,查找安全管理漏洞,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排查现场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并抓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提升子公司安全管控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各检查小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应明确问题类型,包括限期整改类问题和系统整改类问题。限期整改类问题应明确整改时限,被检查单位按照定方案、定计划、定执行人、监察人、定落实整改专项资金等“五定”原则整改落实。限期整改类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各检查小组领导对本小组检查发现的限期整改类问题进行复查确认。针对系统整改类问题,被检查单位应制定系统问题整改计划,实行周报制度,并将系统问题整改工作纳入下半年安全生产述职,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