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深圳公司“六大建设”强化科技研发服务生产能力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8 09: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以来,深圳公司以研发平台建设、专家队伍建设、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研发、研发费用归集及加计扣除、基层创新活动为重点,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生产能'...

今年以来,深圳公司以研发平台建设、专家队伍建设、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研发、研发费用归集及加计扣除、基层创新活动为重点,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生产能力。

加强研发平台建设。构建以高层建筑技术中心为核心的研发平台体系,集中公司房建项目优势资源,加速成果研发与转化,切实提高公司核心技术水平。

加强公司专家队伍建设。以《工程技术专家管理办法》为行动指南,组织开展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活动,逐步完善专家甄选及考核机制。

加强重点课题技术攻关。结合产学研合作研发模式,重点对中国中铁立项课题、集团公司重点课题进行攻关,积极推进BIM技术的推广与应用,阶段性地检查进展情况,保证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

加强研发费用归集及加计扣除管理。组织各项目开展常态化工作,争取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抵扣上交的企业所得税,并在此基础上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加强基层创新活动建设。以基层项目的小改小革促进施工生产,积极开展基层创新成果展示及评比、基层创新交流活动,提高基层项目创新氛围。

加强先进实用成果转化。保持成果研发转化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工法、工装和科技成果的增速,在项目策划、科技创新策划、方案编制的同时,加强先进实用成果的适时推广,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提高综合经济效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