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四公司无锡地铁4-8标项目部荣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8 09: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四公司无锡地铁4-8标项目部自主研发的《一种地铁车站侧墙钢筋定位卡具》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实用新型专利,并颁发了专利证书。四公司项目部承担'...

日前,四公司无锡地铁4-8标项目部自主研发的《一种地铁车站侧墙钢筋定位卡具》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实用新型专利,并颁发了专利证书。

四公司项目部承担了无锡地铁4号线08标2站2区间+1出入段线的施工任务。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就以“重科技、强管理、创样板”为主导,在积极应用BIM、VR、二维码等科技的同时,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活动。针对侧墙钢筋在安装过程中易位移、保护层厚度不满足等问题,项目部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开展针对性技术攻关。攻关小组多次分析、论证,亲自动手完成了侧墙钢筋定位卡具的制作,并经反复实践,最终得以成功。该定位卡具的应用,极大缩短了钢筋调试时间,降低了成本,有效提升了侧墙钢筋安装精度,保证了工程质量。

据悉,项目部的另一项专利“一种地铁车站盾构吊装孔预制拼装方法”已完成了国家发明专利的申报工作,并进入挂网公示流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