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公司各单位用心做好2018届见习生定职考核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8 09: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六公司启动2018届见习生定职考核工作。定职考核分为笔试和实作两个方面。笔试考核中,全公司8个见习基地的99名见习生统一登录公司考试系统参与考试,'...

日前,六公司启动2018届见习生定职考核工作。

定职考核分为笔试和实作两个方面。笔试考核中,全公司8个见习基地的99名见习生统一登录公司考试系统参与考试,考试内容主要以工程技术、成本管理、物资管理、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相关理论知识为基础,有针对性地考核见习生对知识的运用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接下来的实作考试中,公司将以现场测量和试验为基础,360度全方位考核见习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最后,将根据考核分数、见习总结并结合见习生指导老师和所在单位负责人对见习生的评价意见,对见习生进行综合评定,以此确定每一位见习生未来的培养方向。

本报深圳讯(通讯员  毛刘易  杜喜鹏  于珂)8月9日至10日,深圳公司60名2018届见习生到本部参加定职考核。此次考试严格按照《高校毕业生见习大纲》要求,采取专业知识笔试、一人一课题工作汇报面试与现场学习观摩相结合的考核形式,通过“三个突破”创新见习生定制考核工作。

突破单一考核传统,将闭卷考试与答辩考核有机结合。各专业组精心组题,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多样设置题型,全面考察见习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水平。突破纯粹述职传统,将课题研究思考融入工作答辩之中。全体见习生结合见习期确定的“一人一课题”课题研究,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总结进行答辩,全面提升见习生的总结能力和思考深度。突破考场考核传统,将考核活动延伸到现场观摩交流之中。公司统一安排全体见习生到深圳地铁4号线4302标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现场观摩,引导见习生带着原见习基地的建设经验去思考新的项目,提出问题、交流经验,全面培育见习生的对比意识与借鉴思维。

本报重庆讯(通讯员  邹振环  徐梦)8月13日至14日,五公司重庆片区2018届见习生和2015届锻炼期员工成长初期阶段考核在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部开展。

本次考核内容涵盖企业文化、岗位专业知识、公司基础制度、现场实作等,主要是对员工成长初期的工作实践、专业理论学习情况、适应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审、考核。通过成长初期阶段考核,促进新员工查漏补缺,加强学习,锻炼提高,尽快胜任本职岗位,同时也为员工转正定岗定薪提供重要依据。

考核结束后,五公司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为新员工们答疑解惑。公司各职能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新员工培训评价模式的建设,加强培训效果评估、跟踪,倾听新员工的培训需求,优化培训方案,为新员工职业发展搭建平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