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司举办摄影书画暨职工才艺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0-09 16: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中铁二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开路先锋杯”摄影书画展暨第三届职工才艺双年展开幕式。 张鸿鹄/摄9月20日,中铁二局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

   图为中铁二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开路先锋杯”摄影书画展暨第三届职工才艺双年展开幕式。 张鸿鹄/摄

9月20日,中铁二局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开路先锋杯”摄影书画展暨第三届职工才艺双年展在中铁艺术城隆重开幕。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晓曦,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钟显金,四川省国资委宣传处处长杨廷奇,中铁二局党委副书记方国建、工会主席张文杰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吴晓曦表示,“新时代开路先锋杯”摄影书画展暨第三届职工才艺双年展的成功举办,既是中铁二局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件盛事,更是全体干部职工向伟大祖国献上的一份厚礼。中铁二局成立近70年来,伴随着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铿锵步伐,参与了300多条重点铁路建设,构建起了四通八达的西南铁路网,为中国铁路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更是在高速公路、水利水电、机场港口、市政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等领域再创佳绩,对加快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并创建了内涵丰富、独具特色的开路先锋文化。

吴晓曦指出,中铁二局企业文化建设成绩斐然、硕果累累。涌现出了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徐州,“大国工匠”彭祥华、“最美中铁人”任绍刚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引起强烈反响,陆续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大国外交》等栏目。《成兰人》等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获得国家、省级表彰,电视剧《铁血》成功在四川电视台播出。特别是在近期联合央视《讲述》栏目制作的3集成昆铁路纪录片中,向社会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中铁二局企业形象和开路先锋精神。

本次书画展共有近百幅作品参展,参展作品表达了对祖国70年来巨大成就的赞美,反映了员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展现了中铁二局近70年来建功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风貌,抒发了广大员工纵横四海、为祖国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自豪之情。其中,12幅优秀作品获奖,参展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方国建宣布摄影书画展开幕。钟显金及在场书法家进行了现场书法表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