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郑济铁路六标项目实现大里程方向架梁双线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4 10: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0日,随着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北岸引桥一孔40米铁路箱梁顺利落至第370号至第371号桥墩,标志着中铁二局郑济铁路原阳制梁场箱梁架设实现大里程方向双线'...

10月10日,随着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北岸引桥一孔40米铁路箱梁顺利落至第370号至第371号桥墩,标志着中铁二局郑济铁路原阳制梁场箱梁架设实现大里程方向双线贯通,郑济铁路(河南段)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郑济铁路是国家十三五重点规划项目,是铁路中长期规划网山东半岛至中原及西南地区的重要高速铁路通道,也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新乡市原阳县的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北岸引桥(公铁合建段起点至主桥起点)由中铁二局承建,其中原阳制梁场预制的40米铁路简支箱梁并采用JQS1000型千吨级架桥机架设施工,是我国大跨度40米铁路简支箱梁建造技术在国内的首次工程化应用,在我国铁路箱梁建造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铁二局原阳制梁场承担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郑濮段站前工程VI标郑州黄河特大桥北岸引桥计353孔铁路箱梁预制任务,包括40米箱梁344孔、32米箱梁9孔。全体参建员工秉承“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建设管理理念,针对40米铁路箱梁新结构特点和高标准要求,立足平台开发、硬件支撑、管理配套,全力打造以信息化为引领的“配套先进、管理规范、信息透明、本质优良”的新时代标准化梁场,去年5月18日、9月27日成功实现国内40米铁路简支箱梁的首制、首架。今年5月以来,他们继续大力发扬“开路先锋”精神、传承“铺架尖兵”文化,精诚团结、创新管理、顽强拼搏,有效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材料组织难度大等困难,并放弃国庆假期休息时间,圆满完成梁场大里程方向280孔箱梁制架施工任务,实现了黄河特大桥北岸引桥与主桥互联互通,为郑济铁路河南段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