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六公司海外女职工举行读书分享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4 1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许多同学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到工地上来,又苦又累,不能穿喜欢的高跟鞋和漂亮的时装,而只有真正的中老铁路建设者才深知,虽然我们与时尚不合拍,但是我们却与这'...

“许多同学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到工地上来,又苦又累,不能穿喜欢的高跟鞋和漂亮的时装,而只有真正的中老铁路建设者才深知,虽然我们与时尚不合拍,但是我们却与这个新时代接轨。”这是9月27日晚,中铁二局先锋女子学校六公司“花开海外”女职工学习小组在读书分享会上朗读的一段文字。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该学习小组成立后的“第一课”。这段文字来自中老铁路文集《丝路占芭香》,是项目翻译刘诗琦的文章,讲述一位女孩与中老铁路结缘的故事。当晚,女职工们通过分享书中的故事和身边人的故事,感受海外建设者付出与收获的心路历程,分享喜悦,交流经验,激发豪情。分享结束后的讨论中,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书中人为榜样,向身边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争先,为展示中铁形象、建功中老铁路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六公司磨万项目部承建中老铁路老挝段六标段,目前有正式、派遣及外聘女职工近20人,她们分布在工程、合约、财务及后勤服务等各个岗位,为中老铁路建设挥洒着汗水与智慧,就像一朵朵美丽的占芭花,盛开在老挝这片热土上。为提升海外女职工整体素质,六公司女工委根据中铁二局女职工素质提升“常春藤计划”,在项目部成立了中铁二局先锋女子学校六公司“花开海外”学习小组,旨在以职工夜校为平台,结合项目需求和个人发展,开展女职工学习培训,助力女职工建功海外。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