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习主席访尼,我当志愿者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4 10: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加德满都,开始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数万名当地群众站在路边绵延数公里,他们挥舞着中尼两国国旗,敲锣打鼓,热情欢呼,热烈'...

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加德满都,开始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数万名当地群众站在路边绵延数公里,他们挥舞着中尼两国国旗,敲锣打鼓,热情欢呼,热烈欢迎最尊贵的客人。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在机场为习近平举行了具有浓郁尼泊尔民族特色的欢迎仪式。

10月12日,是我一生中最有意义的日子。

这天,项目经理胡天然、财务总监罗小荣和我有幸代表中铁二局,成为习主席对尼泊尔国事访问期间的志愿者。

第一次参与这么高级别的志愿服务,第一次看到了新闻联播上才能看到的英姿飒爽的外交精英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习主席,我们都感到幸福满满、特别兴奋和激动,终生难忘。

中铁二局尼泊尔引水隧道工程在今年4月得以提前实现隧道贯通,在尼泊尔树立了中资企业的良好形象,成为在尼中资企业标杆,并受到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的关注。

此次,当需要志愿者时,使馆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便想到了中铁二局,要求派出6名英语口语好、熟悉尼泊尔文化的党员员工。经过和中海外尼泊尔分公司协商后决定,中海外和城通公司各派遣3人。随后选出的6名志愿者个人资料提交使馆进行政审,经过了3天激动又忐忑的等待,我终于收到政审通过的通知,前往加德满都待命。在习主席到访前,使馆召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专门培训,培训中特别强调了此次志愿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分配任务中安排我们6个人在行李组,主要负责习主席和随行团的行李搬运等工作,同时再三要求我们在现场期间务必遵守相关规定和纪律。随后组织了一次演练,确保届时服务工作高效有序顺利进行。

10月12日,我们统一到达特里布万机场等候习主席的到来。下午4时55分许,习主席的专机抵达机场,我们随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1个多小时后,我们完成了所有行李的搬运,将行李送往习主席下榻的酒店。在此期间,我们荣幸地近距离看到了习主席站在舷梯上向我们挥手致意,心中无比激动。

10月13日,我们早上7时就出发前往酒店,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开始将所有行李进行安检,随后运往机场。在完成所有行李装箱后,我们在机场等候习主席的到来。14时,习主席到达机场,在接受简短采访后,走上舷梯并转身向我们挥手告别。至此,光荣的志愿服务全部结束。

在参加这次志愿服务中,我们感受到了尼泊尔人空前的热情,同时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为自己能够促进中尼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感到无比自豪。习主席访尼行程结束了,大家在平复激动心情的同时回归各自岗位,将继续做好项目收尾工作,如期将项目交接给尼泊尔人民,为中尼友谊添砖加瓦;同时,充分利用好此次习主席访问契机,做好项目开发经营工作,为实现中尼人民世代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