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东莞地铁一号线项目部预制梁首节段试制成功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4 10: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0日,由四公司承建的东莞地铁一号线项目1301—I工区高架段首片预应力箱型节段梁试制成功。东莞地铁一号线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首批重点项目,计划接'...

10月10日,由四公司承建的东莞地铁一号线项目1301—I工区高架段首片预应力箱型节段梁试制成功。

东莞地铁一号线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首批重点项目,计划接驳穗莞深城际铁路和莞惠城轨等网络的“内聚外联”的重要通道。四公司制梁场承担158孔计1838个节段预制任务。项目部在制梁场设计时便着力打造中国中铁新型标准化信息智能梁场,努力成为“信息梁场”“智慧梁场”“绿色梁场”。目前,门禁人脸识别、车辆识别、VR安全体验馆、全智能洗车、人员定位系统和基于BIM技术信息集成管理平台、龙门吊红外线自动防撞识别系统、机器人涂刷脱模剂等近20种智能信息化应用一应俱全。

首片节段梁的试制成功,证明了节段预制梁施工工艺的可实施性,为后续正式制梁实现智能化、流水化、标准化提供了科学依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