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国中铁档案工作第二协作组在中铁二局举办年度论坛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4 10: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8日,中国中铁档案工作第二协作组2019年度“走进档案·情系兰台”主题论坛在中铁二局举办。本次论坛是中铁二局作为中国中铁档案工作第二协作组组长'...

10月18日,中国中铁档案工作第二协作组2019年度“走进档案·情系兰台”主题论坛在中铁二局举办。

本次论坛是中铁二局作为中国中铁档案工作第二协作组组长单位,在继今年6月份成昆铁路档案展、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举办的收官活动。中国中铁总裁办副主任李辉、档案处负责人周慧、主管吴颖慧,中铁二局副总经理刘剑斌等领导及第二协作组16家成员单位共50余名档案人齐聚中铁二局,共话兰台情。论坛现场,有扣人心弦的精彩演讲,也有引人入思的专业探讨,为档案管理人员精心打造了一场兰台盛宴。本次活动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新颖性受到中国中铁总裁办及各成员单位的一致好评。

李辉在讲话时指出,本次活动在中铁二局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十分成功,特别是演讲环节令人深受感动。作为第二协作组组长单位,中铁二局为中国中铁档案工作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把协作组工作推上了新台阶。同时,他要求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档案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坚持在股份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总裁办档案工作总体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好档案管理信息化、数字化的建设要求,努力为档案工作作出贡献。各办公室主任要切实肩负起档案工作职责,努力在设施设备硬件、人员队伍软件等方面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为档案工作有序开展创造有利条件,要以对企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指导、推动本单位档案工作管理水平提升;各级档案管理人员要主动加强档案管理,提升档案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助力企业改革发展和管理提升。各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要对标先进,勇于创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协作组活动,增进相互交流,促进工作开展;要加强宣传,利用国际档案日宣传周等活动,充分展示档案工作者的精神风采,体现档案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价值,持续推动中国中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并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剑斌代表中铁二局致辞,他表示,二局有幸担任股份公司档案工作第二协作组组长,将继续紧跟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步伐,在总裁办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全力优化档案工作机制、提升档案队伍能力、发挥档案资源价值,全方位助力中国中铁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论坛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成都市博物馆进行了交流参观。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