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深圳公司抓实年底信访维稳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15 17: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节将至,深圳公司抓实“四个提升”,全面加强年底信访维稳工作。提升信访工作决策力。明确公司办公室主责、法规部辅责,各业务部门、项目部协同的信访维稳'...

春节将至,深圳公司抓实“四个提升”,全面加强年底信访维稳工作。

提升信访工作决策力。明确公司办公室主责、法规部辅责,各业务部门、项目部协同的信访维稳职责,定期对信访工作形势进行分析,以公司交班会、部门例会等为契机,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供公司领导决策,为切实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保障。同时将信访维稳工作纳入各项目年度考核,通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各单位的信访工作台账、信访回执等相关资料,形成约束,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水平。

提升信访工作执行力。坚持用制度管人,用规范约束人,严格责任追究。公司修订了信访维稳工作管理办法等3项制度;与54个在建项目、14个部门负责人签订68份信访维稳工作责任书;与2个信访维稳工作主力部门和6个重难点项目负责人签订信访维稳承诺书,明确相关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将责任细化到个人,落实到一线,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工作作风。

提升信访工作实践力。对信访维稳工作相关事项进行了细化,尤其针对年底农民工讨薪事件,按照业主原因、自身原因、劳务队原因等3个方面,严格管理流程,制定相关登记表格共17份,基本涵盖年底农民工讨薪的所有范围,将这一套切实可行的办法在项目部进行了推广,确保在信访维稳工作上做到情况要摸清、数据要精确、工作要落实、隐患要整改。

提升信访工作自控力。对全公司进行信访制度宣贯全覆盖,同时创新形式载体,提高自控实效。先后组织36名基层项目办公室主任开展专题培训1次,通过微信公众号编辑推送相关制度7期,做到网上学习和线下思考相结合;通过鹏城TV云平台播放微课动画3期,做到文字学习和情景还原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对信访维稳工作的敏感性和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