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一公司社保中心做好困难退休职工建档摸底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15 17: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节将至,一公司社保中心为确保对困难退休职工慰问和帮扶工作走实走深,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困难退休职工摸底调查工作。一张困难申请就是一份期盼和重托,一公'...

春节将至,一公司社保中心为确保对困难退休职工慰问和帮扶工作走实走深,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困难退休职工摸底调查工作。

一张困难申请就是一份期盼和重托,一公司社保中心高度重视,十年如一日,认真做好离退休职工、遗属的困难申请登记及摸底调查工作。

他们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的来信登记,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摸底调查。由于很多退休人员文化水平不高,在填写困难申请时往往不能将困难原因写得足够清楚和详细。对于这一类情况,工作人员都会通过电话与本人沟通,并通过各地信息联络员详细了解申请人的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生活现状,还要查阅申请人是否属于伤退、病退等特殊情况,以及每月领取养老金数额、医疗报销金额等相关情况。通过全面调查摸底,充分掌握其致困原因,了解其家庭生活困难程度,切实将有限的困难补助落到实处,使真正困难的退休职工得到及时的帮助。

根据社保中心建立的困难职工档案,一公司工会每年都在春节前组织相关部门的人员认真讨论,并拔出专项资金对近300余名困难退休职工、遗属家庭发放困难补助,为他们送去节前的温暖和关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