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公司召开年度安全质量工作视频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15 17: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7日,中铁二局召开2020年度安全质量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安全质量、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等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及第一季度的重点工作。公司总经'...

1月7日,中铁二局召开2020年度安全质量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安全质量、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等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及第一季度的重点工作。公司总经理王广钟、副总经理王声扬,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国化工、煤矿、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发生了多起重特大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公司发生的安全事故给企业带来了损失和影响。各单位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安全质量管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安全质量工作事关企业生存发展,全体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行业和中国中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推动“管”“监”责任落实,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扎实推进工程项目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保障能力。在岁末年初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十分繁忙之际,公司各单位要抓好“春节”“两会”等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深化勇担当、敢作为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加强子公司安全质量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安全生产述职机制,促进规章制度执行。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配齐配强安全质量管理人员,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把劳务队伍引入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王广钟要求,2020年各单位要进一步凝聚全员力量,在新的一年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安全质量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发展,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领导,改革创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着力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堵塞监督管理漏洞,层层落实安全质量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质量管理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抓敢管、认真履责,提高全公司工程项目质量管理水平,为企业本质优良发展保驾护航。积极推动“管”“监”责任落实,捋清各层级、各部门、各岗位的安全质量责任,层层落实,一抓到底,确保全员尽职履责保障安全。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从体系建设、责任落实、技术保障、基础管理、分包管控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隐患,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地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好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抓好标准建设,确保标准化管理落地见效;抓好教育培训,加强教育培训的实战性、针对性、生动性,坚持效果重于形式;抓好现场管理,确保安全质量全过程受控;抓好分包管控,在进场把关、技能提升、工序把关、监督执行等环节上下足功夫;抓好应急管理,提高应急救援响应能力和综合救援水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