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国中铁党委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07 20: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27日上午,中国中铁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主持会议,公'...

2月27日上午,中国中铁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研讨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2月25日国务委员王勇、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统筹推进中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等改革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会上,股份公司总裁陈云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下阶段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张宗言强调,要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统筹推进中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改革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张宗言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公司上下必须保持头脑清醒、保持工作强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张宗言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坚持统筹推进,两手抓、两手硬,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确保全年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别在目前自然条件、人员条件、物质条件尚不完备的情况下,必须狠抓安全生产,严防各类事故。

张宗言强调,要强化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关心爱护职工群众,自觉当好“贴心人”和“主心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学习结束后,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会场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捐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