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党委开展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集中约谈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17 16: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2日,中铁一局党委对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排名靠后的4个单位党政正职、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中约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元发主持约谈会议'...

3月12日,中铁一局党委对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排名靠后的4个单位党政正职、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中约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元发主持约谈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方国建作点评发言。

约谈会上,中铁一局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就归口业务对各单位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意见。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短板,就整改存在的问题、抓好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邓元发指出,开展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约谈是推进考核评价工作闭环管理,做实考核“后半篇”文章,帮助有关单位找准问题、摸清方向、提升党建质量的重要体现。他要求各单位党委要提高站位,始终把抓实党建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要压实责任,党委书记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总经理要主动支持、配合党委书记抓党建,党委书记也要从党委的角度思考如何推动企业发展、生产经营、安全质量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清理整改本单位党建和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公司党群部门的互动交流,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不足,为即将到来的中国中铁政治巡视做好准备。要抓牢党建基础工作,认真落实好中铁一局年度党建工作部署,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方国建结合国企党建最新要求,运用数据、案例对4个单位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规范党建工作各类用语提法,掌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总体要求;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创新工作特色鲜明;要坚持党政分工不分家,分层有序抓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切忌上下一般粗;要加强指导帮扶和交流沟通,扎实做好组织、宣传、干部、综合、巡察、纪检、工会、共青团等党建各项基础工作,杜绝“短板”“跛脚”,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牢基础。

约谈排名靠后单位党政正职、纪委书记是中铁一局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结果的运用方式之一。此前,已分别通过文件和2020年工作会现场展板向全公司公布考核评价成绩,授予7家“优秀”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此后,还将通过与被考核单位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度考核薪酬挂钩、问责或调整有关责任人等方式完成考核结果运用,不断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