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多个基层项目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17 17: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日,在中铁一局五公司重庆东环线30余名参建者的共同努力下,经过7小时的持续奋战,明月峡长江大桥3#墩墩旁托架顺利完成预压。 明月峡长江大桥为中国首'...

3月2日,在中铁一局五公司重庆东环线30余名参建者的共同努力下,经过7小时的持续奋战,明月峡长江大桥3#墩墩旁托架顺利完成预压。

明月峡长江大桥为中国首座钻石型不对称桥塔钢桁梁斜拉桥,桥梁全长877.8米,全桥设2塔、2墩、2台,2#、3#为主塔。大桥墩旁托架由主塔两侧托架以及钢箱梁组成,其中2#墩托架高63.28米,3#墩托架高70.78米。为确保本次预压顺利进行,项目部通过钉钉、微信视频等组织召开研讨会,借助MIDAS/Civil以及ANSYS等软件进行整体受力与局部受力分析,制定了合理的施工方案,对人员组织、物资供应、机械设备保障、后勤服务以及现场协调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加载分6级进行,工程部、安环部以及测量组等多部门分工协作,中铁大桥院作为监控量测单位对本次预压进行了全程数据跟踪,最终实现预压值达到实际值的110%,确保了墩旁托架整体稳定性满足架梁的要求。本次墩旁托架的成功预压为墩顶段钢桁梁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明月峡长江大桥即将进入架梁阶段。

3月3日,中铁一局六公司文泰项目坡头二号桥右幅开始架设T梁,拉开了全面复工的序幕。

文泰项目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为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节后,项目部一直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争取复工。坡头二号桥位于泰顺县筱村镇坡头村,桥梁上部结构采用30米跨预应力混凝土(后张)T梁,先简支后连续,桥长95.96米,单幅桥面共布设5片T梁,本次架设的是右幅的2片T梁。经过数个小时的努力后,架梁成功的鞭炮声响起,现场职民工爆发出了欢呼声。

3月7日,中铁一局二公司鲁南高铁项目部顺利完成鄄郓河特大桥421#墩3#块浇筑,为鄄郓河特大桥跨鄄郓河双线连续梁按时浇筑完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复工复产“大战”状态。

项目部积极响应国家和公司号召,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项目部自返岗复工以来,一方面认真做好防疫隔离工作,另一方面大力组织技术人员编制详细的复工施工方案,认真、详细做好对施工人员的技术交底,同时做好现场安全施工,全力保证了鄄郓河特大桥421#墩3#块的顺利浇筑。

近日,中铁一局五公司雄安K1快速路项目主线隧道主体结构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大踏步推进复工生产取得实际成效。

自复工以来,项目部不等不靠,克服了受疫情影响而造成的人员进场管理难度大以及作业面无法全面铺开、施工工效低、进度滞后等困难。复工后,项目部第一时间召开施工组织部署会,认真分析项目当前面临的困难,全面部署2020年施工生产任务,倒排工期,细化施工生产计划。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部迅速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进场,增加资源配置,为全面打开作业面、抢夺工期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成都地铁9号线机电4标项目部已进入单系统调试工作攻坚期,全员正全力以赴克服工期压力,确保按期兑现节点任务。

由于业主对车辆段各项节点工期进行了调整和明确,工期非但没有延后,反而有所提前。受水泵控制箱、风阀及电缆等集采设备到货滞后的影响,项目部整个单系统调试工作异常紧张。为确保调试顺利进行,项目部物机部抓紧与厂家联系,落实材料的发货情况;作业队根据材料预计到货时间,做好人力资源等统筹安排;工程部按照各专业的调试点位表对调试的前置条件进行梳理,并根据现场的施工情况适时更新,对满足要求的立即落实推进单系统调试。同时,每日召开调试总结碰头会,建立调试过程问题库,明确完成时间和责任人,做到问题及时整改,努力提升调试效率。

3月4日,中铁一局一公司广州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工程项目部所辖4个工点及西洲站溶洞处理、槎头站高压线电塔旋喷桩加固处理、凰岗站溶洞处理等12个工作面已经全面复工复产。

项目部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广泛组织、有效动员参建人员,周密部署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他们第一时间恢复生产、投入资源,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并紧紧围绕公司下达的2020年度施工计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逐项推进落实。同时,项目部集中力量优先解决建材供应问题,优化施工组织,攻关施工难点,努力把损失的工期尽快抢回来,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3月3日,由中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苏锡常南部高速CX-CZ3标预制梁场运出30米箱梁,开始节后复工首架作业,成为苏锡常南部高速(常州段)最先实现复工的桥梁作业面。

本次架设的为主线跨雪马公路大桥。为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项目部积极联合属地政府、业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准备,做到工地人员进场信息采集、轨迹查询、体温监测全覆盖,工地卫生消毒、工人食宿条件管理全覆盖,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安全作业培训全覆盖。目前,该项目已经实现隧道作业、桥梁架设、桥梁预制等工作面的全面复工。

3月2日,中铁二局贵南1标项目部正式启动贵定境内房屋拆迁工作。

受疫情影响,项目节后复工时间比计划延迟。为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靠前作战,多方协调,积极走访黔南州贵定县人民政府、贵定县铁路建设指挥部、昌明镇政府相关单位,全力推进拆迁工作,为节后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据悉,贵定境内拆迁是节后征拆工作的重要突破点,预计5月15日前完成贵定段所有房屋拆迁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