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多个单位喜获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20 09: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中铁二局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科技兴企,通过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为项目运行管理提供了有力支'...

2019年,中铁二局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科技兴企,通过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为项目运行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日,中铁二局中铁一局建筑公司、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深圳公司传来喜讯,分别获得认定四川省2019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和2019年度广东省超高层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祝贺!

四川省2019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

中铁二局中铁一局建筑公司

近日,经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官方网站获悉,中铁二局中铁一局建筑公司顺利认定为四川省2019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一年以上的居民企业。它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

下一步,中铁二局中铁一局建筑公司将继续做好科研创新平台的管理和维护,着力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为促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19年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

中铁二局中铁一局新运公司

2020年3月18日,中铁二局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正式挂牌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

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的体现,也是企业申报特级资质的必备条件。通过认定的企业将具备参与政府性课题(企业技术中心专题)研究的资格,研发过程中将得到政府的资金支持,在企业申请上市、部分行业招投标时也有加分。

2019年11月,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正式认定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是中铁二局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在打造本质优良型企业中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向科技强企转变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在做实做强企业创新平台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据悉,中铁二局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已于2018年分别获得成都市技术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

2019年度

广东省超高层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

近日,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官方网站查询获悉,中铁二局深圳公司申报的广东省超高层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认定通过,正式跻身790家2019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行列。

据悉,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依托省内行业、领域具有科技实力的规模以上创新型企业建设,部分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建。

成功认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省科技厅在年度科技计划立项时,将优先支持工程中心申报的科技计划项目;可申请省工程中心建设专项资金,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工程中心;申报竞争性项目的加分项,通过概率会增加,同时也是增强企业含金量较高的一种荣誉资质。

此次广东省超高层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认定,是深圳公司继2019年12月通过深圳市2019年第三批246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又一捷讯。

经过近两年努力,深圳公司将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和广东省超高层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块高含金量的创新平台纳入囊中,在加快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在促进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稳健的步伐。

近年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房建工程主业稳健发展,并聚焦超高层房建领域,实践形成了一批先进专利工法,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了一批超高层房建精品工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