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首段钢梁成功架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23 15: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2日,随着全回转架梁吊机将首段钢桁梁下弦杆缓缓提升,准确架设在明月峡长江大桥3号主塔下横梁上方的支座上,标志着中铁二局五公司重庆东环项目部承建的'...

3月12日,随着全回转架梁吊机将首段钢桁梁下弦杆缓缓提升,准确架设在明月峡长江大桥3号主塔下横梁上方的支座上,标志着中铁二局五公司重庆东环项目部承建的明月峡长江大桥架梁工程正式拉开了序幕。

明月峡长江大桥为双层四线铁路钢桁梁斜拉桥,下层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小时的重庆东环线双线铁路,上层为预留时速250公里/小时的达渝城际双线铁路。孔跨布置为(62.5+125+425+175+75)米,桥梁全长877.8米,共设2塔2台2辅助墩,南北走向一跨过江,桥北为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井池村,桥南为重庆市南岸区广阳镇玉泉村。

为确保大桥首段梁顺利架设,项目部组织召开架梁施工专项研讨会,认真研讨架梁施工方案,对钢梁架设的科学组织、合理分工、场地布置、设备保障、安全防护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中铁二局和五公司专家对首节段吊装工作进行全方位分析,严格进行架梁吊机的试吊、验收工作,对架梁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培训,各项措施得到了业主、监理和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为首架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