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新任主要领导看望慰问老红军李鸿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3 11: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日下午,中铁二局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副董事长(主持董事会工作)汪海旺,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张威一行到中铁二局集团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中铁二局百'...

4月1日下午,中铁二局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副董事长(主持董事会工作)汪海旺,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张威一行到中铁二局集团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中铁二局百岁老红军李鸿翔。公司工会主席张文杰、副总经理王声扬及相关人员陪同。

汪海旺、张威表示,中铁二局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和卓越功勋的企业,这是老一辈二局人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我们向前辈致敬、向历史致敬。接过续写二局辉煌的“接力棒”,我们将带领中铁二局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前辈们的信任和期望。

汪海旺、张威代表公司祝福老红军健康长寿,希望二局前辈们继续关心和支持中铁二局改革发展。

中铁二局作为新中国最早的铁路施工企业之一,具有七十年的光荣历史和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

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中铁二局的“红色基因”是打“娘胎”出来就已具备的。1950年6月12日,西南铁路工程局(中铁二局前身)如同一颗刚播下的种子,在党的领导下,从共和国的新生土壤里茁壮成长,从邓小平、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手中接过“开路先锋”大旗。三天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三万军工筑路队伍,奔赴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设一线,他们是中铁二局第一批管理骨干。

在中铁二局工作过的老红军有74人,第一任局长赵健民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7军军长兼政委,而今年100岁高龄的李鸿翔老同志更是全国目前健在的为数不多的老红军战士之一。灿若星河的革命前辈,在中铁二局创造了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

“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值得自豪的是,几代中铁二局人没有枕着这难得的“红色基因”睡大觉,他们站在老一辈革命家的肩膀上,握紧了“接力棒”,传好了“接力棒”,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了巨大的不可磨灭的力量。

同志们!中铁二局有着光荣的历史、红色的基因、卓越的功勋。我们所干的事业不亚于任何一项事业,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这是中华民族自信的强大底气,也是中铁二局自信的强大底气,每一个二局人都应该有这个信心。

今天,公司新任主要领导看望慰问老红军,就是号召全体中铁二局人:继承“根正苗红”的特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始终如一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加快建成新时代开路先锋,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热土上书写新的铁军风采,创造出无愧于中铁二局历史的崭新业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