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以“三个转变”为引领,推动中铁二局高质量发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12 10: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中铁装备集团,作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中铁装备集团,作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这“三个转变”,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中国品牌指明了方向、目标和任务,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作为“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的发源地——中国中铁旗下的核心成员企业,中铁二局始终秉承“开路先锋”精神,立足历史努力奋进、放眼长远筑梦未来,在科技创新、质量创优、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切实以“三个转变”重要指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科技创新为驱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铁装备时指出:“一个地方、一个企业,要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近年来,中铁二局以实现创新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发展方针,构建了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为龙头、省市级技术中心及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引擎的多层级技术创新体系,加大科技投入,加强重点领域科技攻关,加强传统技术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在高速铁路、桥梁、隧道及地下工程、路基及轨道、超高层建筑、四电及信息技术等领域,创造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成果,有力地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荣获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4项,国家及省部级工法366项,国家专利437项,创中国企业新纪录19项,主、参编国家、行业标准规范71项。公司被评为“中国施工企业协会技术创新先进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新进企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