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奋进正当时!中铁二局一线项目捷报频传!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14 17: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长春地铁6-2标项目部前进大街南站首桩开钻 ●5月4日,中铁二局长春地铁6-2标项目部前进大街南站首桩开钻,标志着项目部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前进大街'...

1.长春地铁6-2标项目部前进大街南站首桩开钻

 ●5月4日,中铁二局长春地铁6-2标项目部前进大街南站首桩开钻,标志着项目部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前进大街南站位于前进大街与华远路交汇处,沿华远路东西向设置。车站总长231.25m,标准段宽19.7m,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主体采用单柱双跨(部分双柱三跨)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车站共设置2组风亭、4个出入口,1个消防出口。车站主要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局部跨路口采用盖挖逆作法。项目部自进点起,始终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理念,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首桩的正式开钻,为推进主体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来源:四公司)

2.陕西旬凤项目老洼沟1#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5月4日,中铁二局陕西旬凤项目老洼沟1#隧道左线顺利贯通,为实现今年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先后克服了黄土湿陷、围岩沉降不均匀、岩层掉块等不良地质的不利影响,破解了分离式隧道单向开挖1632米所面临的通风、排水、交通运输、施工通道等难题,真正实现了零事故、零误差贯通,并为项目其他隧道施工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来源:三公司)

3.威围高速公路项目3号梁场建成投产

 ●5月5日,中铁二局威围高速公路项目部顺利完成3号梁场建设并正式投产,于当日晚上20时许进行了首片T梁预制,兑现了业主下达的节点目标。3号梁场的建成投用为项目部赢得了宝贵时间,有效缓减工期压力,为进一步加快制架梁速度,有序推进施工生产,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实现威围高速公路如期通车提供了重要保障。(来源:一公司)

4.浦梅项目部所属各场队频传喜讯

●5月6日至8日,中铁二局浦梅项目部所属各场队频传喜讯:5月6日架桥队架梁突破1000片大关;5月7日连城制梁场进入最后决胜阶段,制梁任务仅剩100片;5月8日冠豸山站改作业队封锁点内拆除3条岔间渡线,增设临时栅栏封闭6道施工区域,并成功长期封锁冠豸山站6道(首个股道)进行冠豸山站改造施工作业,充分展现“尖兵速度”,为后续铺轨作业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献礼中铁二局建局70周年。(来源:新运公司)

5.西藏国道109线三标项目沥青中面层开始施工

●5月7日,中铁二局西藏国道109线三标项目路面沥青中面层顺利进行摊铺施工,为路面中面层沥青大规模展开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3月中旬复工复产以来,为确保沥青摊铺施工按期、优质完工,项目部超前策划,克服天气恶劣、资金紧张等不利因素,提早进行沙石沥青等物资储备,有针对性地对施工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同时开展现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安全事项培训等工作,有力保证了沥青混合料的拌和、运输、摊铺及碾压有序进行。(来源:五公司)

6.南宁朋展路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5月8日上午10时,中铁二局南宁朋展路工程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朋展路工程位于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新建城市次干路,道路北起于现状白沙大道,南至现状金凯路,路线设计全长964.446m,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海绵城市和强电电力管道工程等。计划工期: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8月30日,共计122日历天。(来源:五公司)

7.杭绍SG-4标中间风井~衙前站左线盾构区间顺利始发

 ●5月8日,中铁二局杭绍SG-4标盾构工段中间风井~衙前站区间左线“轻纺城2号”盾构机顺利始发。在短短的一个月内,该工段“轻纺城3号”“轻纺城2号”相继始发,将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推向新的高潮,双线推进为柯桥轨道交通建设进一步提速。

此次始发的香樟路站~衙前站盾构区间是杭绍城际铁路连接杭州地铁5号线的第一个盾构区间。其中,风井~衙前站区段,左线全长1791m(共计1492环),区间隧道最小转弯半径为470m,最大埋深20.61m。(来源:城通公司)

8.银西铁路庆阳10kV配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

●5月10日下午16时30分,银西铁路甘宁段首座配电所——庆阳10kV配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这标志着由中铁二局承建的银西铁路甘宁段电力配电所送电工作全面启动,为后期区间贯通线路送电做好准备。

为确保配电所送电一次性成功,银西项目部紧盯节点目标不放松,优化施工组织,细化送电方案,上下一心,全员行动。项目部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召开送电安排部署会,对送电前检查工作、送电组人员分工、送电流程等内容反复交底,并在送电前夕组织送电小组进行模拟送电操作,对配电所内所有设备进行分合闸操作,确保送电操作规范,万无一失。(来源:电务公司)

9.北京地铁16号线视频监控项目中段顺利开工

●5月10日,中铁二局北京地铁16号线视频监控项目中段工程在甘家口站顺利开工。根据中段工期和开通时间要求,项目部进场即面临大干、工期紧任务重、施工交叉作业面多、作业面受局部屏障不能全面推进等因素。项目部对中段工程进行了详细的策划,逐一做了应对措施多种分解对策方案。大量走访了各个站点和施工现场,仔细踏勘,细致重点标记。在工期节点和人员配置物资到料等方面进行了推演,对作业人员布置和作业点划分进行明细分组分类,让每位施工人员明确了思路、理清了顺序,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来源:电务公司)

10.南湾人民医院地基与基础工程项目正式进入地下室筏板施工阶段

●5月10日上午6点,经过全体人员昼夜奋战,由中铁二局负责施工的深圳市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地基与基础工程项目首块底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地下室筏板施工阶段,为本工程7月31日的交验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部将继续保持紧张有序的状态,以工期管理为主线,积极组织资源要素,做好安全风险管控,按照节点目标要求顺利完成剩余8块底板施工任务,确保完成7月31日顺利交验的目标。(来源:深圳公司)

11.文泰高速项目全段642片T梁预制完成

 ●近日,中铁二局文泰高速项目642片T梁全部预制完成,项目二工区所有桥梁全部架设完成。自2019年5月5日首片预制T梁成功浇筑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做好T梁外观质量的控制,从T梁钢筋骨架制作安装、钢模拼装等施工工艺进行研究,对钢筋焊接、绑扎、立模到浇筑、拆模每道工序都进行严格监控,确保每片梁质量100%达标,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来源:六公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