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献礼70年:中铁二局一线项目传来喜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19 19: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金海澜廷悦府项目1#楼主体结构成功封顶● 5月11日,中铁二局承建的金海澜廷悦府项目1#楼主体结构成功封顶。这也是金海澜廷悦府项目部第一栋主体结构全'...

1.金海澜廷悦府项目1#楼主体结构成功封顶

● 5月11日,中铁二局承建的金海澜廷悦府项目1#楼主体结构成功封顶。这也是金海澜廷悦府项目部第一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单体建筑。接下来,项目将进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全力以赴,为确保6月20日2#楼主体结构封顶而努力,为顺利实现项目如期竣工做好铺垫。(来源:六公司)

2.南玉铁路项目部2#拌和站顺利通过验收

●5月11日,中铁二局南玉铁路项目2#拌和站顺利通过业主验收,标志着项目部所有拌和站均通过验收,可正常投入使用。这是继中心试验室、1#拌和站一次性验收通过后,项目部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加班加点,全体参建人员一条心,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征地困难等不利因素,以高标准、高起点的要求,保证了2#拌和站顺利通过验收。2#拌和站顺利通过验收也为南玉铁路项目部整体工程的全面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来源:四公司)

3.绥延路面项目沥青下面层试验段施工顺利完成

●5月12日,中铁二局绥延清子高速公路路面沥青下面层试验段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清子高速沥青路面摊铺工作全面启动,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开创了良好局面。

为顺利完成该试验段摊铺任务,项目部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高标准、严要求,对工程技术、试验检测、材料进场和安全质量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施工前,项目组织各班组召开安全培训与施工技术交底会,做到了安全交底全员全覆盖,技术交底一对一,从各方面做了充分准备。摊铺过程中,项目部主要领导现场蹲点值守,加强管控,现场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对施工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管监控,以确保摊铺、碾压质量符合验收标准。(来源:六公司)

4.若民高速项目拌合站顺利通过验收

●5月12日,中铁二局新疆若民高速公路项目1#混凝土拌合站顺利通过检查验收。该拌合站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设计混凝土供应总方量约45000立方,分为搅拌作业区、原材料库、材料计量区以及运输车辆停放区,主要由两套60型混凝土搅拌机独立生产线组成。

在今后工作中,项目部将以拌合站顺利验收通过为契机,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管理工作,突出安全质量全过程管控,全面落实标准化管理要求,稳步推进项目施工生产各项工作。(来源:五公司)

5.陕西旬凤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九只窑”隧道顺利贯通

●5月12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陕西旬凤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九只窑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旬凤高速4标所有在建隧道全部贯通,为该公路在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菏宝线在陕西省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加快该项目建设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带动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加快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及促进关中天水经济区快速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源:三公司)

6.中老铁路铺轨工程顺利进入Ⅴ标管段

●5月14日,随着长轨拖拉机将一对500米长钢轨拉送至中老铁路里程DK343+300处,标志着中铁二局中老铁路铺轨工程正式进入Ⅴ标水电十五局项目管段,这是继5月12日铺轨经过全线首个大站——丰洪站后,项目顺利实现的又一大节点。

在铺轨现场,中铁二局磨万铁路铺轨标项目经理部与Ⅴ标线下单位水电十五局项目部举行了交接仪式。线下单位人员对铺轨工程进度和速度表示赞赏,并提出将积极做好路基交付等工作,配合铺轨工程向北顺利推进。(来源:新运公司)

7.联投城市水岸项目G-6#、G-7#楼地基与基础分部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5月14日,中铁二局联投城市水岸项目G-6#、G-7#楼地基及基础分部工程材料进场复试合格,工程观感质量被验收组综合评价为好,顺利通过质监站、建设、设计院、勘察院和监理单位五方验收。(来源:建筑公司)

8.珠三角城际琶洲支线二工区大学城东站基坑开挖顺利启动

●5月15日上午8点,中铁二局珠三角城际琶洲支线PZH-1标二工区施工的大学城东站正式进入基坑开挖阶段。

大学城东站起止里程DK5+774~DK6+050,长度为276延米,标准段宽度25.2m,标准段开挖深度约27.9m。主要工程量:地连墙112幅,抗拔桩及立柱桩172根,基坑土石方开挖225899.1m3,混凝土支撑82根,主体结构276延米。主体结构为地下三层三跨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车站共设置5个出入口、2个风亭,后期路基填筑高度为4.6m。(来源:城通公司)

     9.文泰项目南浦溪特大桥工型钢梁吊装完成

●5月15日上午,中铁二局文泰高速南浦溪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大吊装重量106吨的架空索道缓缓就位,最后一块工型钢梁平稳安装到位,标志着南浦溪特大桥钢结构全部施工完成,计划5月底实现贯通。

受疫情影响,南浦溪特大桥工期延误一个多月,项目会同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文泰指挥部组织技术力量,对南浦溪特大桥工型梁吊装方案进行优化,将工型梁吊装由纵向双钩抬吊,优化为横向单钩起吊,空中转体,使工型梁可连续吊装、不停顿,吊装效率提升了一倍,同时减少了人员窝工现象的出现,为确保按期完成文泰项目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实现2020年底浙江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来源:五公司、六公司)

10.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长轨贯通

●5月15日,中铁二局承建的成都地铁8号线铺轨工程顺利完成长轨贯通。至此全线轨道无缝连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线轨通”,为后续各设备施工、车辆调试及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南起莲花站,北至十里店站,共设25座车站、设车辆段1座,均为地下线。该期工程线路呈西南—东北走向,途经双流区、武侯区、高新区、锦江区、成华区,承担着中心城区内部出行且兼顾城区周边与中心城区联系的功能,能疏导中心城区密集客流、带动沿线城区发展,兼有“交通疏导型”和“规划引导型”功能,将为区域产业升级和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来源:新运公司)

11.西安地铁9号线工程机电2标400V受电圆满成功

●5月15日,中铁二局西安地铁9号线工程机电2标提前5天兑现“400V电通”节点目标,成功推进工程进入新阶段。

此次“0.4KV电通”节点目标兑现,意味着动力照明、通风、给排水等设备系统将陆续进入受电调试与实现功能阶段。为列车的热滑试验、综合联调、试运营争取了宝贵时间,更为2020年通车总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电务公司)

12.贵阳花溪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多措并举保证工期节点顺利完成

●5月15日,中铁二局承建的贵阳花溪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21#地块幼儿园(销售中心)首层及二层顺利移交精装修。此外,项目近期还将迎来多个节点:一是项目交通枢纽2-2样板展示区将于5月25日移交;二是项目3#地块将于5月30日全面移交。

为确保各工期节点顺利完成,项目部多措并举推进施工生产:一是全面梳理,倒排工期,每周对施工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对未完成的楼栋任务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二是根据施工需求增加农民工和机械设备,2020年复工以来,三个地块合计进场工人772人,启用塔吊6台,施工电梯9台,挖掘机5台,其他机械18台,为工期节点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来源:深圳公司)

     13.郑万铁路项目香树湾隧道顺利抵达重庆与湖北分界里程

●5月16日9时,中铁二局郑万铁路项目一分部承建的郑万铁路香树湾隧道顺利抵达重庆与湖北分界里程。

  香树湾隧道全长12474.5m,该标段施工里程长7219.5m,采用出口和两个斜井施工,为单洞双线隧道,是全线的重点工程。香树湾隧道1#斜井位于湖北巴东县和重庆市巫山县交接处,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施工组织难度大,地质结构复杂、涌水量大、材料运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等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抵达重庆与湖北分界里程,为郑万铁路香树湾隧道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一公司、郑万经理部)

     14.华能硗碛水电站项目部路面工程顺利完工

●5月17日,伴随着最后一公里沥青路面的摊铺、压实,中铁二局华能硗碛水电站库区治理II标项目部路面工程顺利完工。该节点工期的实现较业主下达的节点计划提前了2个月,为后期项目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首家实现沥青路面通车的施工单位,中铁二局快速复工、稳步施工、高效完工的国企效率,得到了业主单位的充分肯定。

硗碛水电站环湖路是351国道重要组成部分,是硗碛藏乡脱贫致富的“小康”路。硗碛项目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掀起“保节点”劳动竞赛,顺利完成了主体路面这一关键节点。(来源:二公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