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各单位开展“送清凉”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2 16: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各地天气逐渐燥热、气温逐渐升高。为保障职民工的身体健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中铁二局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了“送清凉”关爱活动。1.近段时间新疆且末'...

近日,各地天气逐渐燥热、气温逐渐升高。为保障职民工的身体健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中铁二局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了“送清凉”关爱活动。

1.近段时间新疆且末地区风沙肆虐,酷暑难耐,最高温度达32度以上。中铁二局若民高速公路项目部开展“冒风沙、斗酷暑、送清凉、迎大战、抢进度”活动,为奋战在施工一线的职民工送去了板蓝根颗粒、藿香正气口服液、夏桑菊、清凉油、风油精、花露水、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项目部还调整作息时间,延长中午休息时间,利用早晚较凉时段两班倒施工,洒水车随时降尘降温;安排专业人士对民工驻地、员工宿舍、食堂电路、空调、冰柜等进行检修与维护;开展高温中暑急救知识宣传,提升全员的自救防护能力;抓好食堂卫生,确保食品安全,严防夏季肠胃病及传染病的发生。 2.五公司重庆东环线项目部工会将藿香正气液、西瓜、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一一送到坚守在施工一线的900余名民工兄弟手中,同时要求切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尽量避免在中午酷暑时间段施工作业。 3.四公司广安明发项目正值施工生产大干时期,面对当下炎热高温天气,项目部广大职民工毫无怨言地坚守施工一线。为了让广大职民工健康平安度过炎热夏季,项目部工会第一时间采购发放了藿香正气液、板蓝根冲剂、薄荷茶、清凉油、人丹等防暑物品。同时,项目工会工作人员为现场人员讲解了科学防暑小知识,并分发了施工安全手册。 4.立夏以来,南宁市进入持续高温天气,物资公司南宁分公司物流生产一线民工顶着高温酷暑天气,坚决完成每天装卸任务,他们的健康和现场作业安全牵动着南宁分公司上下的心。南宁分公司工会提前组织谋划,对一线民工开展慰问,为民工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和清凉饮料,叮嘱大家在作业的同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合理安排工作,确保身体健康。 5.面对入夏以来持续升高的气温,深圳公司东莞地铁1号线项目部高度重视。项目部为工人发放了60余份防暑降温药品,积极宣传防暑降温知识,增强工人预防中暑及中暑后自救能力;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避免在高温时段作业,保证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项目部还在施工现场配备凉茶、医药箱,为工人的安全施工提供保障,最大限度地保护现场施工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